冬训首场热身赛,上港轻松取胜
2020-01-13 文体

这次前往澳大利亚拉练期间,上港安排了三四场热身赛,周六与澳大利亚球队马可尼骏马的比赛也是今年冬训的首场热身赛。凭借胡尔克的梅开二度和李圣龙的破门,上港3:1击败对手。

马可尼骏马是澳大利亚第二级别联赛的球队,所以上港赢球也是理所当然,由于颜骏凌、蔡慧康参加国家队集训,王燊超则有伤在身,佩雷拉在这场比赛中排出了一套4-4-2的阵容,张卫、傅欢担任两个边后卫,于海和贺惯搭档中卫,三中场是吕文君、林创益和奥斯卡,锋线上则是由阿瑙、胡尔克和李圣龙的组合。可以说佩雷拉几乎排出了现有的最强阵容,而且阵容着重于进攻。

与澳洲球队较量,对抗是十分重要的,对手虽是澳大利亚二级联赛球队,但球员身体强壮、拼抢凶悍,在本场比赛中也给上海上港的队员造成了些麻烦,不过很快球队就适应了对方的打法,上港队在第30分钟率先进球,阿瑙托维奇禁区内接奥斯卡传球后,在左路下底传中,李圣龙的射门被挡出后,胡尔克跟上补射入网。两分钟后,胡尔克则上演了极为精彩的一个进球,当时上港队中场断球后,胡尔克带球刚过半场就超远距离完成了吊射破门。半场结束前,于海助攻李圣龙头球破门,前45分上港便以3球领先。

佩雷拉在比赛的下半场进行大面积换人,除了胡尔克之外,上港换下了所有首发球员。第65分钟,胡尔克也被19岁小将刘祝润换下。尽管对手利用反击在下半场扳回一球,不过以年轻球员为主的上港队还是踢得有声有色,刘祝润创造了2次很不错的机会,而3:1的比分也延续到了比赛结束。

对于这场热身赛,李圣龙赛后认为与澳洲球队交锋,对于亚冠也有一定的帮助,“如果亚冠晋级小组赛的话,这场热身赛可以让我们更快适应后面和悉尼FC的比赛。”至于自己的状态,元旦刚刚完婚的李圣龙表示还有比较高的提升空间,毕竟这只是新年的首场比赛。踢了下半场45分钟的年轻球员陈纯新则表示:“本场比赛主教练对一些新的打法进行了完成。球队在比赛的上、下半场用了两套阵容,第二套阵容踢出了些东西。主教练强调了一脚两脚的传接球配合,要求我们通过传接球来插对方的身后。”

上港队中拥有像奥斯卡、胡尔克、阿瑙托维奇这样的大牌球星,这场热身赛前后也引来不少“追星族”,马可尼骏马的球员和工作人员纷纷要求与奥斯卡、胡尔克和阿瑙托维奇进行合影。马可尼骏马的队长马尔科坦言,“非常高兴有机会和上港队进行比赛,能够碰上胡尔克、奥斯卡,还有阿瑙托维奇,大家都很兴奋,这非常难得。毕竟这些都是世界顶级的球员,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他们的比赛,今天能和他们同场竞技感觉太棒了。”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