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改革步入关键期
2020-01-13 要闻

作为一项高精密度的系统工程,我国国有企业改革已步入关键的历史阶段。

记者从11日至12日国务院国资委在北京举行的“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了解到,全国国资监管系统将加快构建上下贯通、协调联动的国资监管大格局,以更高站位、更强合力推进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

积极稳妥推进混改,上半年各地新增混改企业超1500家;31个地方改组组建超过100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国资国企“综改试验”启动,沪深沈三地率先发力……

2019年国企改革不断推进,如何提升改革综合成效成为各方关注焦点。

对此,郝鹏表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即将出台实施,各地国资委要以此为契机,细化任务,压实责任,把国企改革推向纵深。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要加快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调整。

各地国企应如何聚焦主责主业? 此次会议给出清晰答案:坚持出资人主导,对重复投资、同质化竞争问题突出的领域开展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积极探索跨区域整合,加快非主业、非优势业务剥离。

会议还明确,下一步分层分类推进“混改”,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深化与民营企业合作,着力引入高匹配度、高认同感、高协同性的战略投资者,科学合理设置股权结构,切实转换经营机制,并强调充分保障企业职工知情权、参与权。 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