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启最后一场热身赛,上港周二结束澳洲拉练返沪
2020-01-20 文体

上港队进行热身赛。受访者供图

上港为期半个月的澳洲拉练已接近尾声,周五球队完成了这次拉练的第三场热身赛,今天球队则将迎来与澳超球队中央海岸水手的比赛,这也是本次澳洲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随后球队将于周二启程回国。据悉,随国家集训队冬训的颜骏凌、蔡慧康已经获准请假,可以提前归队,加上结束了奥预赛的陈彬彬、魏震、胡靖航和陈威,返沪后的上港将迎来一个完整的阵容,全力备战大年初四的亚冠资格赛。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热身赛3连胜让全队更有信心

上周上港连续踢了2场热身赛,其中包括3:2击败了澳超第11位的纽卡斯尔喷气机,以及4:2逆转了澳洲联赛球队悉尼奥林匹克。凶狠的拼抢和身体对抗是澳洲球队的特色,这样的热身赛对于全队适应高强度对抗是非常有帮助的,可以说这次的澳洲拉练上港全队都是在高节奏、高强度下进行的。林创益坦言:“这段时间上下午连续训练,身体上挺疲劳的,热身赛层面,澳洲球队身体好,对抗性都有提高,对抗踢得挺激烈的,节奏也很快,通过比赛我们都得到了锻炼。”

之前的3场热身赛中,队长胡尔克一直保持着非常好的状态,连续3场都有进球。而连续2场都斩获进球的李浩文,以及发挥非常不错的18岁小将刘祝润也给球队带来了不少惊喜。刘祝润也是首次随队参加海外拉练,他和陈纯新、张恩格等年轻球员在热身赛上都被佩雷拉委以重任,也用出色的发挥赢得了队友的赞赏。奥斯卡和胡尔克都很看好刘祝润未来的前景,这也给了刘祝润更多的信心,“不光是教练,老队友们对我也很好,给了我很多帮助。我在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刘祝润说,“奥斯卡和我说过,在队里训练,每天都要有进步,希望我能够把自己的特点踢出来。”刘祝润表示,自己新赛季的目标就是继续向队里的大哥哥们多学习一些,也希望能上场完成在一线队的处子秀。

这个冬训把老蔡“练瘦了”

上海上港官方微博昨天确认了国脚颜骏凌和蔡慧康从国家队提前请假归队的消息,这也意味着上港队周二返沪后,佩雷拉将拥有一个相对完整的阵容。目前队中王燊超在东亚杯上受的伤还没有痊愈,不过这两天已经开始恢复训练,杨世元的伤病仍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恢复,除此之外球队并没有其他伤病。此外俱乐部冬训引进的新援也将随队训练。

当上港在澳洲练得热火朝天时,留在国内参加国足集训的两名国脚也没有闲着。甚至在李铁的率领下,两名国脚的训练量一点都不比俱乐部队友小,训练后大家开起老蔡玩笑,认为他在这段时间里又“瘦身”不少,对此老蔡笑着说道:“我也不知道瘦了多少,国家队训练量确实很大,几乎每天三练,这对我们三十岁左右的球员更有好处,可以帮助自己更加保持在良好状态。这样训练下来,感觉人很有力,转身和弹跳都会更好一点,我前两天还在开玩笑说,上一次一天三练还是15岁,这次在国家队高强度训练量,回到球队一下子就能适应节奏,配合上没什么问题,毕竟和大家一起踢了这么多年。”

蔡慧康还表示,自己和颜骏凌都非常期待与球队汇合,一起备战亚冠资格赛。“颜骏凌今天和我说,我和你在一起都二十年了。看得出来,这段时间队伍在悉尼进行技战术配合,保持得很好,球队训练质量也很好,体能方面也体现出自己的状态,我觉得都是一个积极的表现。”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