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有温度,服务有情怀,青春战“疫”彰显青春风采
2020-02-11 导入稿件

在上海,有这样一群金融青年,自新冠病毒肺炎事件发生以来,用一则则暖心暖情的故事,谱写着他们的战“疫”日记。建行上海市分行的青年们,正以青春的名义接续行动,与时间赛跑,同疫情抗争。他们坚信,涓滴可汇海,春暖花自开。

  坚守岗位    为家乡抗疫加油呐喊  

2020年1月21日

我来自湖北鄂州,原本此时我正在返乡的列车上。但新冠肺炎的新闻,让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考虑到乘坐火车感染风险较大,为了家人和同事的安全,我选择退票,留守上海。当告诉家里人这个消息时,我能听到妈妈语气中的失落,但她依然安慰我“安全比团圆更重要”。同时,我主动向行领导申请在春节期间值班,坚守在工作第一线。

建行上海嘉定支行高柜柜员张丽琴

2020年1月28日

今天是我所在南翔支行开门营业的日子。跟以往开晨会不同,今天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消毒。当我看到保洁阿姨拎着桶来回频繁擦拭机器和服务设施,当我看到保安师傅耐心叮嘱进门的每一位顾客要戴好口罩,当我看到我的同事细心询问等候区顾客的身体状况,当我看到值班负责人亲自给顾客量体温,我看到的是这场战“疫”必将胜利的希望! 我意识到,这希望不仅来自一线医护人员的救治,更来自每一个像你我一样的广大人民群众为病毒防范所做出的点滴努力。

——建行上海嘉定支行高柜柜员张丽琴

  优质服务   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2020年1月29日

JH航空已是我的十年老客户,对于这家有温情的航空公司,在疫情期间他们积极在海外组织口罩、防护服的筹集,并响应国家号召第一时间宣布免除退票费用。而在帮助JH航空公司在跨境资金顺利调回国内的经历中,受春节假期影响,客户资金转账难,CIPS关了,大额支付渠道也关了,理论上资金已进不来。

建行上海浦东分行客户经理周忻榕

但国业部的专家老师替我做了很多的工作,才使得这件事情看似简单。“可以”“没问题”“钱到了”这三个声声入耳的词,看似微不足道,其背后的不易却让我终生难忘。

——建行上海浦东分行客户经理周忻榕

  专业高效    助力力疫情应急绿色跨境路  

2020年1月27日

我所在的静安支行营业室为非营业日。中午12点半,我接到了电话,有一家企业客户需要到我行办理购汇业务,付款到日本购买口罩用于防范新型肺炎病毒。特殊时期,我们为客户开启了跨境结算的应急绿色通道。我深感责任重大,顾不上家人准备的满满一桌饭菜,我匆匆扒了两口,戴上口罩、披上外套,迅速赶往单位。

建行上海静安支行外汇柜员虞云飞

下午1点,在接到任务仅半个小时之后,全员到岗,我们网点员工均换上了行服、佩戴着口罩,提前准备了相应的汇率交易申请书和境外汇款申请书等单据,并做好网点的消毒工作。从接到紧急任务到确认汇款成功,整个流程耗时不到两个小时。

——建行上海静安支行外汇柜员虞云飞

  一丝不苟    认真擦拭消毒每台机器  

2020年1月30日

我是个土生土长的武汉人。今年本是我这五年来第一次回家过年。提前一个月买好了高铁票,装载着阖家团圆的期盼,但新冠肺炎的爆发阻挡了我返程的脚步,妈妈在武汉封城前一天给我打了电话,让我留在上海。其间,我得知建行在疫情期间捐出的3000万元款项等十项援助举措,这让我这个武汉人倍受鼓舞,也为能在这样有温度的企业工作感到自豪——国之重器,其是之谓乎!

建行上海卢湾支行大堂经理高天

2020年2月5日

今天是我春节之后的复工首日,踏进网点,每个员工都要先测量体温,保安师傅说,来办业务的客户也是如此。每日雷打不动的晨会转为了在微信群的文字会议,节省下来的时间用于大家戴好手套和口罩并给自己的工作区清洁消毒。给网点大屏幕制作标语、每次客户使用STM机器都用消毒液仔细擦拭,为客户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是我加入卢湾支行营业室——这个百佳网点所学到的责任和担当。

——建行上海卢湾支行大堂经理高天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