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省市的26名大学生,同屏“云合唱”为武汉加油
2020-02-1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一曲《What A Wonderful World》火了。一群上海建桥学院合唱团的学生用美妙歌声向逆行的医护人员告白。他们别出心裁地用“云合唱”的形式,与身处13个省市的伙伴们串联成一个同心圆,用坚定的眼神表达对攻克疫情的信心。

2月11日,上海建桥学院合唱团的指挥桂俊杰老师在群里发了条消息:准备来场“云合唱”,为武汉加油!消息一出,合唱团的成员们纷纷举手,很快就召集26名成员。他们身处甘肃、青海、辽宁、新疆等省市,共计13个省市。

人已召集,26人同屏的“云合唱”具体如何实现?桂俊杰老师告诉记者,他先自己录一段指挥的视频,钢琴伴奏录一段伴奏,让同学们根据指挥自己录制视频,最后的视频由团长姚明烨剪辑制作。

“整个假期,长时间宅在家,其实容易有些焦虑。在录制云合唱的同时,也是安抚平静自己内心的过程。”陆宏伟是合唱团低声部的团员,是大四学生,也因此这个视频对于他而言更是意义非凡。

当记者问及为何选择《What A Wonderful World》,桂俊杰表示希望以此传递希望与信念,更是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疗工作者以及所有战“疫”英雄致敬。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