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6个区级融媒体中心开通疫情防控工作问题建议征集渠道
2020-02-16 上海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全市16个区级融媒体中心16日全部开通疫情防控工作问题建议征集渠道,面向群众征集疫情防控工作问题建议,迅速交有关部门处理,及时反馈结果,努力把服务延伸到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市民可登录各区融媒体客户端,或通过各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微信、政务微博等平台反映问题,提出建议。

2月15日16时,“上海市各区融媒体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问题建议征集”平台开放使用,共有11个区在此平台上运作,其余5个区也根据自身实际开通了征集渠道。截至16日16时,共收集各类问题建议350多条。各区在原有工作机制基础上,成立疫情防控建议征集工作专班,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回应群众呼声。

杨浦区融媒体中心此前已在客户端开通“我要问政”、微信公号“我有话说”,并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问题,通过区里的“扬声器“工作平台,建立了同步联动相关单位快速协调解决问题机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杨浦区疫情防控工作问题建议征集平台”上线后,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网民在此平台上反映的小区防控不到位的问题,从问题收集到通报问题,2小时内即接到相关街道处理反馈,快速解决机制日益完善。

嘉定区同样建立了市民意见建议收集、交办、处置、反馈的工作机制。开通征集平台后,共收到16条意见建议,已流转至相关部门,并将于24小时内给予市民答复。一些防疫工作建议,则通过专报形式,报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区委办公室。同时用好意见征集平台,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闵行区融媒体中心对收集到的35条意见建议及时分类,利用客户端“区长直通车”和“闵行区大联动”形成的交办处置、定向及时反馈工作机制,促进问题解决。

金山区融媒体中心根据平台上收集的共性问题,如跨省通勤是否需要隔离、是否需有通勤证等询问,2月15日晚上,“i金山“及时发布微信《跨省通勤需要隔离?金平嘉三地推出“两书一证”人员车辆互认通行机制!》,全面详细说明了相关政策,第一时间解答疑虑,得到了受众肯定,后台留言纷纷点赞。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