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战士”撸起袖管变身献血“蒙面侠”
2020-02-22 青年

医务工作者通过献血表达对抗击疫情的支援。青年报记者 常鑫 摄

青年报记者 顾金华

眼下正值春节后的常规献血低谷,加上疫情影响人们外出减少,本市血液募集工作面临挑战,昨日来自本市多家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再次撸袖,虽然没去武汉一线,但用自己的方式支持抗疫。

昨天上海市口腔病防治院通过紧急动员,24小时内,60位医务人员响应,26位撸袖而上,以捐献热血的方式表达对抗击疫情的暖心支援,坚定必胜信心,履行社会责任。

“作为一名医生,我非常清楚血库对临床抢救的重要性,现在正好是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我希望用这种方式,来表达我对这份职业的热爱,和对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心。”年轻的口腔外科党员医生陆萌萌如是说。

“每次看到一线医护人员的报道我都很感动,总想着自己能不能也做点什么,今天终于有机会尽一份力量和责任,我很开心。作为党员,我也很骄傲。”已经是两个孩子妈的口腔正畸科医生李晅的话语很朴实。

闵行区血液办在得知医院要为上海血库无偿献血的消息后,非常感动,区卫健委副主任程佳亲自带队,专程派了一辆献血车到现场服务。

目前,本市已开通微信预约献血平台,开展以小时为单位的精准预约、错峰献血。上海市血液中心呼吁,希望更多的健康爱心市民能成为“热血蒙面侠”,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用热血守护健康,挽救生命!

青年报记者 顾金华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