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心,志愿情
2020-02-23 生活

文/冷梅

2020年新春,全中国因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迎来一个特别的开场。在这个凛冽寒冬,我们看到太多感人至深的瞬间,有义无反顾冲锋陷阵的前方医护人员,排查疫情的社区工作者,直达小区的外卖快递小哥,也有那些守卫上海各个入沪通道的志愿者队伍,他们用身上的光和热,奉献大爱,守护这座我们热爱的城市。

国家危难关头,才是人性的试金石,也在反复叩问和审视国家危难时刻每个人肩上的责任感,无论是职业的责任感,还是作为公民的责任感。大年初四这天,赵文昊接到了镇守一线的指示,此后的每一天他都在上海火车站这个入沪要道上坚守着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他是上海音速青年志愿服务中心的全职教官。而何佳明是另一位在上海重大活动中从不缺席的地铁志愿者。正是这样一群城市逆行者,放弃小我,总在重要时刻守护着我们这座城市的安危。 

让人倍感振奋的是,这座城市里,我们每天都在经历着微小的感动,向陌生人释放着一点点善意。战胜阴霾的特效药,唯有情谊和责任无价。

文/冷梅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