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队行动,向一线工作者献上绵薄之力,上港配送崇明果蔬支持“战疫”
2020-03-02 文体

1月底的这场亚冠资格赛让许多上海上港的球员终生难忘,这样的空场比赛是他们不曾经历过的,也深深地感受到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这场比赛恰逢疫情开始爆发的阶段,亚足联、上海赛区、俱乐部、源深体育场、浦东公安,包括记者、球迷和志愿者们,正是通过大家的努力和各方的保障,最终,使得本场比赛圆满结束,每一位参与者均平安健康。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比赛结束后,俱乐部第一时间了解到上海抗“疫”一线工作者的需求,便立即启动,依托其在崇明基地的优势,为沪上多家医院的医护人员,定期配送崇明优质新鲜农副产品。同时,为减少赴鄂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为他们的家庭定期配送食品礼包。希望通过这一力所能及之举,传递俱乐部与一线工作者们同心守护的关爱之情。

来到迪拜之后,主教练佩雷拉和球员们陆陆续续自行发起了一系列捐款捐物行动,向国内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者们献上绵薄之力。这也是全队响应俱乐部“无足球,不公益”理念的一个缩影。行动还在继续,大家希望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和全国人民一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此外,还有很多上港球迷们都在一线工作岗位上,这些球迷故事令人为之动容,在这个举国上下共渡难关的时刻,让我们所有人感受到了民族凝聚力的体现。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们致敬,希望所以人健康平安,祝福2020一切都好。

●佩雷拉

假期已返回葡萄牙探亲的主帅佩雷拉,通过里斯本当地的医疗用品公司,购买了大批医用物资(医用口罩、医用帽等)。据悉这批物资将通过国际转运于22日入关,俱乐部将在第一时间通过上海慈善基金会定向将其捐赠给华山医院和东方医院,投入抗击疫情使用。

颜骏凌

身在迪拜的颜骏凌得知春运返程期间,上海的三个火车站和九个道口承载着巨大工作量,工作人员十分辛苦。颜骏凌第一时间委托朋友,分五次,购置了大量生活物资,并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调配之下,将物资送到了上海抗疫一线工作者手中。其中一部分物资则送给了援鄂医疗队,希望他们能够“战疫”成功,凯旋归来。

蔡慧康

蔡慧康和太太则是准备了大批口罩、食物等刚需物品,由蔡太太出面,一部分就近捐赠给了在社区居委会中奋战的一线检疫人员,供其日常使用。另一部分则是捐给了上港一众球迷会的球迷朋友们,并留言叮嘱,希望他们须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

●张卫

平时行事较为低调的张卫,在得知武汉夜里气温较低,这几天还会大幅降温之后,主动“认领”了前方最迫切的需求。他积极对接,一天之内,便采购了成批量的温暖棉拖鞋,目前这些物资已经在送往武汉的途中了。

●石柯

在得知上海华山医院在除夕夜调派214名医生护士驰援武汉之际。一直同华山医院联系密切的石柯,立即联络到该医院的院办主任,联系落实捐赠医疗物资,其中包括大量医用护目镜、医用面罩以及医用手套。所有医疗物资的采购都是由石柯的太太在购物网站上一点点找回的。

●贺惯

贺惯也通过家人落实、购买了不少医用物资(酒精,医用手套)以及食品等生活物资,将它们一起捐赠给浦东张江镇镇政府,供其基层检疫人日常使用。

林创益、李圣龙、张一、陈彬彬、魏震、李浩文

上述六位球员,他们利用了自己训练之余的业余时间,花费了许多的精力和人力,在跑遍了迪拜市内多处的药房药店之后,最终他们搜罗、购买到了不少当地制的n95口罩,并准备尽快打包发回国内实施捐赠。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