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欧洲“关上大门”为期30天
2020-03-13 天下

美国将暂停除英国外欧洲国家公民前往美国的旅行。新华社 图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宣布,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蔓延,13日起美国将暂停除英国外所有欧洲国家公民前往美国的旅行,这一措施为期30天。欧洲方面对美国的限制措施表示不满。路透社援引一位匿名欧洲外交官的话说,特朗普在宣布这一决定前并没有与欧洲国家协调沟通。

美国单方面对欧洲关上大门的做法无疑将影响美欧关系。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美国问题专家张一飞指出,当前欧洲国家的新冠肺炎疫情日趋严重,作为盟友的美国不但没有伸出援手,反而用旅行限制措施“落井下石”,限制措施还专门剔除了不在申根区的英国。这无疑将加重欧盟国家对美国的不信任和消极预期,而这种消极预期恐怕日后将会影响美欧经济合作。

美国媒体人贾德·利格姆也认为这次的旅行限制措施没有道理。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出质疑,明明英国的确诊病例数比波兰多,为何禁了波兰却放行英国?

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