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拉携球员向沪上医院捐赠医用物资
2020-03-16 文体

上周,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在海外购买的3万只医用口罩等物资抵达了上海,俱乐部将其捐赠给沪上公司、文旅等窗口部门。近日又一批海外采购的物资也抵达了上海,这是上港主帅佩雷拉通过葡萄牙渠道购买的2万只医用口罩和3万个医用手术帽,在经过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验符合标准后,已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于上周分别送抵上海市东方医院和华山医院。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佩雷拉收到医院感谢信  

其实早在一个月前,结束亚冠附加赛的上海上港前往迪拜进行“二次冬训”,在那时葡萄牙人就开始着手联系其家乡里斯本的医疗机构。在主教练的动员下,他与球员们共同集资近8万欧元购置了这批物资。

在中超执教两年多的佩雷拉,对上海、对中国都充满了感情,他希望和队员们一起,为战胜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向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事实上,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在中国爆发时,给佩雷拉和他的教练组带来了很大的震动,不仅仅冬训备战计划被打乱了,而且这样的疫情是佩雷拉和他教练团队的葡萄牙同伴们从未遇到过的。当时佩雷拉也曾紧张过,对未来感到担忧,不过在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的安抚下,在看到中国社会全力抗疫的情况后,佩雷拉也变得越来越坚定。在带领球队通过冬训保证状态的同时,他也在鼓励球员们积极为抗疫贡献力量。这批物资也是佩雷拉牵头联系购买的,队中的许多球员都出钱出力,同时上港球员们也通过自己的方式向一线抗疫者捐赠物资,表达感谢,在球队中形成了很好的奉献爱心的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这批物资能够顺利抵达上海并直接捐助到相关医院,要特别感谢上海海关、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以及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给予的帮助和支持。

据悉,东方医院和华山医院还专程为上港俱乐部写了感谢信,信中写道:在防控医疗物资紧缺之际,您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为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增添信心,为我们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提供了后勤保障和精神动力……

上港主帅佩雷拉通过葡萄牙渠道购买的2万只医用口罩和3万个医用手术帽,分别送抵上海市东方医院和华山医院。受访者供图

  做好准备,期待新赛季  

两周前,介于国内防疫形势改善,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决定让一线队结束在迪拜的“二次冬训”回到了国内,现在看来这是一个明智的判断,球员回到上海后也不需要隔离,各自在家放假休息,等待下一次集结。

对于俱乐部和佩雷拉团队来说,现在最关注的是新赛季中超和亚冠的赛程安排。据悉,根据亚足联此前的方案,亚冠东亚区小组赛第3轮至第6轮将在5月至6月打完,而前两轮未完成的比赛可以在7月之前打完。如果比赛双方都同意的话,前两轮积压的还可以在4月进行,目前参加亚冠的中超BIG4希望能够在4月份参加亚冠小组赛,而亚足联会在昨天正式确定调整后的2020赛季亚冠赛程。

至于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何时开战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说法。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中超在5月初正式开幕的可能性更大。中超联赛如果5月份开幕的话,即使国足的40强赛已经推迟到10、11月份举行,密集的赛程还是留给足协众多的考验,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年足协杯赛事被取消的可能性将会非常大。

包括上港在内的中超BIG4纷纷结束了海外拉练回到国内,目前也都处于放假状态,他们要等亚足联确定亚冠调整后的具体赛程后才能确定下一阶段的训练计划。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