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破万,德国遇二战以来最大挑战
2020-03-20 天下

德国柏林拍摄的默克尔发表讲话的视频画面。新华社 图

德国总理默克尔18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新冠肺炎疫情是德国自二战以来遭遇的最大挑战,她呼吁民众严格遵守政府出台的限制性措施。

默克尔说,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必须认真对待。自二战以来,德国从未遭遇过如此巨大挑战,考验着国家的团结。由于至今没有特效疗法或疫苗,政府能做的只有放缓病毒传播的速度,为研发药物和疫苗争取时间。

德国联邦政府与各州政府16日达成协议,统一对公共生活采取进一步限制措施,包括关闭博物馆、影剧院、酒吧、游泳馆等设施,暂停宗教聚集活动,限制医院探视、酒店入住、餐厅营业时间等。但食品超市、药店、银行、邮局、加油站等不受影响。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9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当天德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0999例,较前一日增加2801例,累计死亡病例20例。

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