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上海”线上平台4月底启动
2020-04-08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开春之后,上海也将逐渐进入传统的艺术博览会旺季。不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海的实体博览会尚未恢复,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注意到,特殊时期,“艺术上海”等艺博会纷纷推出“线上线下”联动形式,打造全天候的、永不落幕的艺博会。而这种方式在未来可能会成为各大艺博会发展的一个方向。

作为上海四大艺博会之一,“一带一路”艺术上海国际博览会将在4月底启动“艺术上海”线上平台。这个平台将集艺术品展示、艺术品交易、艺术资讯于一体,甚至还提供为艺术家、收藏家和艺术机构提供社交服务。

“艺术上海”总策展人顾之骅告诉记者,疫情还在持续,但是艺术品市场不能继续停摆,在这种情况下,线上平台也就成为了艺术博览会得以生存维持的重点。据调查显示,超过四分之三的中国艺术机构和从业者认为疫情对艺术行业影响很大,90%的国内画廊表示其账上资金难以维持半年以上。鉴于此,“艺术上海”线上博览会为艺术界的“复工复产”精准施策,出台多项帮扶举措。为降低入驻艺术机构的成本,“艺术上海”将免除机构2年的线上服务费。此外,“艺术上海”还与上海著名的创意园区M50合作。M50中的很多画廊受疫情影响都无法进行线下展示,“艺术上海”就将利用自己的线上平台为园区内艺术机构提供线上传播、推广和销售渠道。

原定于5月下旬举行的上海城市艺术博览会已经宣布延期到10月举行。但是为了应对环境的变数,他们在推出实体展会的同时,还准备开启线上展示功能。两条线同时推进,以确保艺术品展示能够顺利进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注意到,上海还有一些著名的艺博会将在下半年举行,包括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上海艺术博览会、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