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新生
2020-04-26 生活

文/蔡娴

在疫情的影响下,往年活跃的时装季似乎变得平淡,但对于时装行业来说,这是“危机”,同时也是机遇,数字让时装“焕发新生”。当数字科技与时装发布,在两个平行现实里相互交错,不仅仅有线上直播与即看即买,还让人们看到了更多具有创造力的表达方式,让更多人参与到时装数字化的实验性探索中……

艺术的创造力让乡村似乎变得与城市越来越接近,当古村落遇见新艺术,一场让人眼花缭乱的变革悄悄上演。建筑、设计、艺术,已经成为了不少古老乡村的活化之路,越来越多“爱玩”的艺术家和设计师来到乡村描画他们的“设计梦”。一间书店悄悄落于乡间,从表面上看,它是一种乡村改造,其实,也引领着乡村建设进行思维转变……

很多人都惊讶冷阿狗的作品,他可以把嗑了七天的瓜子壳收集起来,按颜色归类,拼搭成一个半米高的米老鼠;也可以把损坏了的踢脚线“装修”成一个可爱的“老鼠洞”……让人们叹服的不仅仅是他巧手下的精彩作品,更是他脑子里的无限创想……

当数字遇见时装,当乡村遇见艺术,当手工遇见创意……在这一场场的遇见之中,我们看到了天马行空的无限创想和脑洞大开的创新挑战,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里勇于“求变”。

文/蔡娴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