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医疗队结束隔离,上港梯队举办欢送仪式
2020-04-27 文体

欢送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上海援鄂医疗队在上周全部返沪,而就在昨天,武汉在院的新冠病毒肺炎患者正式清零。这些意味着上海这次援鄂医疗行动全面胜利。也就是上周,在东方绿舟度假村进行隔离的援鄂医疗队结束了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即将回家与亲人团圆,青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东方绿舟度假村为英雄们举办了欢送仪式,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也参与其中。

在欢送仪式上,青浦区卫健委领导、医疗队领队、东方绿舟度假村领导和上港俱乐部青训总监成耀东先后发言,成耀东再次向医护人员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并代表俱乐部与杨浦区中心医院和第七人民医院分别互换了礼物。

杨浦区中心医院送给俱乐部的是全体医疗队员签名的青年突击队红旗以及手绘的白色T恤,第七人民医院则是医护人员全体签名的红色T恤,对于这些具有特别纪念意义的礼物,俱乐部将用心珍藏。俱乐部也为每一名医护人员都赠送了上港N98外套,仪式最后大家在整齐响亮的“上海加油,祖国安泰”口号声中,共同放飞了手中的气球,并留下了温馨的大合影。

还记得两周前,这支援鄂医疗队刚刚抵达东方绿舟时,成耀东也率领上港梯队的小球员们早早地守候在度假村门口,挥舞着旗帜迎接归来的英雄。如今的欢送有始有终,足以表达了俱乐部和梯队球员们对一线医护人员的敬意。

尽管国内的疫情趋于稳定,但是新冠病毒仍在全球肆虐,抗击病毒的战疫还远没有结束。3月末亚足联携手诸多亚洲国家或亚洲足球俱乐部的球员们一起组织了一个公益活动,通过球星们的言传身教来宣传全世界人们共同抗击新冠病毒。许多球员积极响应,各自拍摄了视频呼吁人们养成良好的防疫习惯。上港球员也投入其中,继颜骏凌呼吁大家戴口罩、勤洗手的视频后,日前上港球员于海也在球队基地拍摄了相应的视频,呼吁大家在这个特殊时期保持距离,携手抗疫。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