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五购物节|边购物边游玩,“两不误”景区人气旺
2020-05-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常鑫/图、视频

一边游玩一边购物,两边不耽误,记者今天采访发现,上海正在推行的“五五购物节”,很能给景区拉动人气。这样的景区也特别受欢迎。这个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文旅局也将推出一系列文旅与消费相结合的特色主题活动,让市民游客玩得开心、买得开心、吃得开心。

 购物游玩两不误,一天吸引1.3万人次 

杨树浦路上的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下午2点,门口已经人头攒动,购物、游玩人群络绎不绝。

记者看到,大门口分了好几个入口,每个入口都有保安持测温仪测温,保安不停地提醒:“请出示随申码。”据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这次疫情,所有人员一律凭随申码绿码入园,必须带口罩,测体温。“我们还会有志愿者随时巡逻,看到有游客脱去口罩会上前去提醒,宣导每个人间隔距离一米以上。”为了避免人流扎堆,4个出入通道口一般平时只开2个,周末开放3个。

走进景区,主道两边都有文明出游的温馨告示。这是杨浦区文化旅游局设计制作的一批门型展架、宣传单页、大屏画面,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杨浦滨江、共青森林公园、黄兴公园都有,营造“五一”假期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用餐。

五五购物节则让这里充满欢乐。街头艺人们唱着歌,定点时间段还有小丑巡游。顺着主道走到尽头,就是杨浦滨江。据介绍,这里有150家品牌进驻、20家餐饮,能购物,又能游玩,是国际时尚中心最吸引游客的地方。

据介绍,从4月18日起,这里重启了街头艺人驻场表演,每逢双休日、节假日会有街头艺人进行表演,都是市演艺协会持证上岗艺人,也增加了景区的人气。

记者看到,本来就是奥特莱斯,各大商店还进一步增加了折扣优惠,让这里人气满满。到下午4点,时尚中心就累计吸引了13122人次。而在外滩、豫园和小陆家嘴等购物游玩“两不误”的地区,今天也分别接待游客12.02万人次、2.47万人次和12.07万人次。

 “百样”系列主题活动五一全新推出 

百样好玩的文创,百家好吃的餐厅,百条好玩的线路,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这是上海五五购物节期间,上海市文旅局推出的特色主题活动,在这个五一向市民游客推出。

戴着取自宋徽宗赵佶于崇宁三年其三十二岁时手书的瘦金体千字文长卷的“昼眠夕寐”眼罩,是不是有点酷?此次上海博物馆、中国航海博物馆、上海电影博物馆等精选了100种文创旅游产品,包括家居、旅程、文具等五大类型,覆盖生活、美育等领域,提供“游文博景点、买文创精品”一站式服务,用文化创意营造消费惊喜。

“桂满陇-桃花院落”餐厅的招牌菜品鸡爪入口即化非常酥,浓油赤酱带点微甜,4月24日五五购物节活动上线后,销量提升2.6倍;“哥老官重庆美蛙鱼头”加入安心餐厅,有市民在五五购物节活动中领优惠券到店,发现餐厅生意仍然很火爆,排了两个小时才吃上;“坎爷火锅”被沪上资深食客评价牛排肉质很嫩,一如既往的好吃,推出4.2折双人套餐和5.5折菜品。“百家餐厅吃起来”则是美团点评联合上海文旅局打造的上海五五购物节专项活动之一,选出100多家深受食客欢迎的特色餐厅打造一本美食指南。

美团点评餐饮大客户总经理孙红霞表示:“响应上海五五购物节,我们联合政府推出了点亮申城安心消费节、百家餐厅吃起来等促消费专项活动,投入12亿补贴助力餐饮等生活服务领域,效果也是立竿见影的。美团研究院数据显示,上海的餐饮消费复苏率达到76.6%,比4月23日活动开启前一天,增长了近三个百分点。”

吃吃买买,当然也少不了玩。春秋集团适时推出城市徒步、城市骑行、上海酒店自由行套餐等主题线路。锦江集团将适时推出时尚之都市内游、历史古镇之旅、文化探寻之旅、近郊休闲之旅、踏青赏花之旅等多条精品线路。趣游网将适时推出健康徒步游、郊县生态游、欢乐亲子游等主题线路,丰富市民、游客出游选择。携程还联合合作伙伴推出上海人游上海“安心游联盟”和“安心消费计划”,发布六大系列“安心游”产品和服务标准,以及“五一低至5折”等促销项目。目前,携程已上线500多条上海旅游度假产品,并推出私家团、度假酒店自由行、租车自驾游、房车游、亲子户外游、网约导游等上海新玩法。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常鑫/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