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你们致敬,你们辛苦了!”
2020-05-02 要闻

昨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正分别前往沪上医院、小区物业、科技企业、机场海关,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基层职工和劳模先进代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持续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上的全市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李强指出,越是关键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是艰难险阻越要奋勇向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广大劳动者立足各自岗位,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干劲,以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砥砺品格、专精业务,用辛勤劳动、不懈奋斗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疫情发生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先后有161人驰援湖北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雷神山医院。李强来到医院,听取医院整体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介绍,亲切慰问在岗值守的医务人员和回沪返岗的援鄂医疗队员代表。在与大家交流时,李强关切询问日常工作强度、回沪休整情况。他说,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医者仁心、精湛医术救死扶伤,面对疫情更是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竭尽所能救治患者,充分彰显了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你们对事业的崇高追求、对生命的全力守护、对患者的无私奉献,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向你们致敬,你们辛苦了!”李强叮嘱相关部门和医院负责同志,要持续关心关爱好医务人员,做好科学轮换调整,安排好必要的疗休养,让大家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事业中来。

随后,市领导来到“工人先锋号”上海海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海德花园管理处班组走访看望。3个多月来,该班组配合社区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尽心尽责做好人员车辆进出登记、测温、居家隔离消毒、生活物资保障、垃圾分类收集等工作。李强向班组的保安、保洁等相关物业人员以及社区干部亲切问好,详细了解疫情期间大家的工作情况。他说,做好社区防控,离不开广大社区干部、物业人员、公安民警以及志愿者的艰苦付出。正是因为大家夜以继日、坚守岗位,看好了“家门口”,铸就了社区防控的“铜墙铁壁”,才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安心定心,你们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向大家表示感谢。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向稳向好态势,依然离不开大家的辛勤努力。要结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把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固化下来,形成常态化的管理制度,更好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健康生活方式,携手努力守护好我们共同的生活家园。

上海之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首批研发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的企业之一,为抗击疫情发挥了积极作用。龚正一行来到公司,了解公司开展科技攻关、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察看最新成果。看到科研人员节日期间仍在忙碌,龚正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贡献表示慰问和感谢。他鼓励企业将科研创新作为核心竞争力,以质量和诚信塑造品牌,化危为机开拓市场,为战胜疫情作出更大贡献。

尽管是劳动节,浦东国际机场海关工作人员仍在坚守岗位。龚正来到指挥中心,与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获得者周琰等一线工作者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智剑”工作组通过业务创新推进精准检疫的探索。龚正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鼓励海关关员以观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和方法手段创新应对不断变化的新情况,不辱使命、守牢国门,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