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情怀依旧
2020-04-27 教育

2020年4月18日,是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纪念日。30年来,浦东筚路蓝缕,奋勇向前,成为中国改革开放历程中最重要的乐章之一。今天我们采访浦东的老师和同学们,通过他们的视角,一起感受浦东30年翻天覆地变化的历程。

记者 朱筱丽

口述人:黄蓓莉

上海新世界实验小学 大队辅导员浦东新区少先队带头人

今天和大家分享我在浦东30年的故事,就不得不说这张照片(大桥建设者照片)和这张入围证书,这是1991年,我4年级的时候,当时参加学校摄影兴趣小组,正好有个机会可以去建造中的南浦大桥采风拍摄。

以前,我们来往于浦东浦西最多的是坐摆渡船,我记得以前我去浦西的奶奶家总是从文登路(现在的东方路)的家步行到秦皇岛码头(就是现在的东方路到底)那里乘15分钟左右的轮渡到浦西,然后再换公交车。我感觉非常不方便,其实很近的路,往往要花很长的时间。那时在我的印象中,连接浦东与浦西的就是打浦路隧道和延安路隧道了。南浦大桥是完全由我国自己设计、建造的大桥,180根钢索吊在桥塔上,更是创造了历史纪录。

而立之年的浦东,还有许多的故事,艰苦奋斗的故事、开拓创新的故事、执着向前的故事,等待着同学们一起去了解,一起去寻访,一起去创造。

记者 朱筱丽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