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爱国情怀,牢记“国家安全”——鑫都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0-04-27 教育

记者 曹莹

日前,在第五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上海市鑫都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国家安全”主题教育,以进一步提升师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

上海市闵行区的鑫都小学是“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和“上海市航天科技教育特色学校”。4月10日,在该校学生工作部的组织策划下,以“厚植爱国情怀,牢记‘国家安全’”为主题的活动在在线云课堂上举行。师生们共同观看了本次活动的启动式——“国家安全日”校本宣传视频。“小小鑫”们还以自制主题小报的形式,展现自己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中的学习成果。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知晓了“国家安全”和“国家总体安全观”的基本概念,知晓了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现实意义,并了解了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树立了“维护国家安全,不仅仅是责任,更是一种义务”的意识。

四(5)中队的沈君皓同学说,“看了视频中的故事,我知道了原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也会遇到间谍,他们是敌人派来搜集我们国家情报的人,以达到破坏我们国家发展的目的。现在我是一名小学生,碰到这些坏人的几率很小,倘若我长大了碰到间谍偷取国家机密的事情,我要向国家安全机关如实举报并配合警察的工作,协助他们抓住这些间谍。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要时刻谨记:安全为我,我为安全,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