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征蔡慧康参加集训,将与上港队开展热身赛
2020-05-11 文体

上港球员已开始训练。青年报记者 常鑫 摄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中国男足昨天宣布,将征调上海上港后腰蔡慧康参加这次的国足集训,至此本期国足集训队中已经有颜骏凌、王燊超和蔡慧康3位上港球员,他们也将作为国家队的成员参加之后与上海上港的热身赛。

之前上海申花后卫朱辰杰出现了一些伤病,可能就此退出本次国足集训,而蔡慧康也是防线上一位经验丰富的悍将,很适合李铁的体系。除了颜骏凌一直是头号国门之外,蔡慧康与王燊超去年也曾随李铁的国家二队出战东亚杯,对李铁的战术丝毫不陌生。

在上周媒体公开日上,王燊超也表示对于自己再次入选国足集训队保持了平和的心态,“经过这么长时间了,自己的心态等方面相比以往也更加成熟。东亚杯时我也在李铁指导的带领下踢过比赛,比较熟悉他的技战术打法;希望能把在俱乐部的好状态发挥出来,争取有好的表现。”王燊超也认为李铁对自己非常熟悉,“他知道我中后卫以及左、右边后卫都能踢,东亚杯集训时也让我打了很多不同的位置。相信他也会发挥出我的特点,在场上根据需要来变化。目前还不知道教练对我的位置怎样安排,接下来集训时应该可以看到。”

这次集训期间,国足将与申城的两支球队上港和申花各踢一场热身赛,不过由于疫情期间,比赛都将以封闭的形式进行。这也意味着颜骏凌、王燊超和蔡慧康将与上港的队友们在场上针锋相对,王燊超认为这会是一次不错的经历:“能跟自己球队踢的机会很少。另外由于疫情期间比赛也少,球员一直在训练,都需要比赛来提高竞技状态,跟上港、申花这样好的对手踢热身赛也很有质量。希望通过这几天的训练,能在比赛中发挥出好状态。”

谈到这场与中国男足的热身赛,上港主帅佩雷拉则认为对于上港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这是我来到上港后的第三个赛季参加季前准备,相信球队会以非常强势的状态来开始新赛季。我们需要通过实战检验让球队保持在临战状态,可能对手相对来说从较低级别联赛对手到高级别联赛对手。对双方来说,和国家队比赛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我们希望享受比赛同时学习一些东西。”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