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与援鄂医疗队切磋球技,以球会友,用足球致敬抗疫战士
2020-05-11 文体

上港联队和龙华医院足球队进行友谊赛。青年报记者 常鑫 摄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上海上港的世纪公园训练基地在上周四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访客,来自龙华医院的30余位医护人员和家属与上港球星、教练们进行了非常热情的交流,由上港教练团队、俱乐部团队组成的上港联队还与龙华医院足球队来了一场40分钟的友谊赛,以球会友,共同分享足球的乐趣。

在龙华医院的访客中,还有上海援鄂医疗队的成员,正是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为百姓守得一方净土,也让球迷们可以期待新赛季中超的重启。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以及球队将帅们已经通过许多方式向医护人员表达了敬意,也包括这次邀请龙华医院代表团来参观和比赛,相信在今年赛事重启后,这样的表达还会持续下去。

  以球会友     向抗疫英雄致敬

“快半年没碰球了,没想到2020年的第一场球就是和上港切磋。”对于这场友谊赛,龙华医院的医生们可谓跃跃欲试。其实龙华医院的足球队已经成立多年,经常与其他医院的同行们约战绿茵,然而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居家隔离成为常态,队员们也就此远离绿茵。同时医生又是疫情期间最忙碌的人群,即便上海的体育场馆已经重新开放了一段时间,不过龙华医院的医生们还是抽不出空来踢个球。

上周四来到上港基地拜访,许多医生还是向科室里请了半天假,大伙们也开玩笑说踢完了得赶紧回医院上班,以缓解主任们的急切等待。

尽管上港联队没有一线队的球员,不过阵容依旧豪华,主帅佩雷拉、队医埃杜、门将教练沃克、俱乐部常务副总孙昊等人悉数登场,同时还有前国脚、俱乐部副总孙祥压阵,这套阵容去年可是和因凡蒂诺、德约卡夫领衔的国际足联代表队踢得难分难解。当然龙华医院足球队对这个强大的对手并不担忧,队员们心态非常好,“我们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上去就是拼,争取打进一球。”

这个目标最终也实现了,虽然上半场上港联队优势明显,不过下半场龙华医院足球队的不屈不挠终于换来了进球,整个龙华医院足球队和家属们齐声欢呼。有意思的是,进球的这位医生为了赶上这一天的访问比赛,之前还和同事换了个夜班,进球后这位射手也大呼“这个夜班换得值”。

有了这个进球,龙华医院的球员们更来劲了,没多久又完成了破门,虽然最终小负上港,可整个过程让他们大呼过瘾。比赛之余双方还进行了合影,并共同举起了“龙华天使,英雄抗疫!上港健儿,所向披靡!”的横幅,表达了抗疫英雄对上港将帅的支持,和上港将帅对抗疫英雄的致敬。

  援鄂医生     愿上港今年拿到好成绩

张帅也是龙华医院的足球队中的一员悍将,而作为心内科医生的他在2月份就随上海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前线,不久前才刚刚结束了返沪后的隔离和休假。谈起参观上港基地并且与上港队切磋的经历,张帅表示很兴奋,“近距离看球星和在电视中的观感还是不太一样。其实今天比赛之前,我们的目标就是想进球,内心当然也想争胜,但确实上场之后可以感受到差距,很高兴能有这样和球队近距离接触的活动,下次有机会再战。”

其实远距离观看上港球星也曾让张帅留下了许多美好的记忆,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现场观看2017年上海上港主场与浦和红钻的那场小组赛,“我记得很清楚,当时上港3:0领先,后来被浦和追回了2个球,但是那场比赛上港的优势非常大,踢得也很有气势,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埃尔克森打进那个远距离的射门,人们总是借用我们医学用词说是手术刀式的传球,埃尔克森这个球的精准度就像手术刀一样。”

这次疫情期间,龙华医院的3位护士在大年夜随首批上海援鄂医疗队奔赴湖北前线,第二批又是3名护士出征湖北,到了第三批龙华医院有8名医生和12名护士一起出发,而张帅就随着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在2月15日入驻雷神山。回想起远征的日子,张帅表示那时候工作确实很紧张,想锻炼一下也没有条件,但是看到现在疫情放缓,大家重新走回绿茵场上,“感觉自己和同行们付出的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我们也期待中超早日开始,祝愿上港今年能拿到更好的成绩。”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