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上海总队医院的护士们依然活跃在防“疫”一线,穿上白衣是护士,换上军装是战士
2020-05-12 青年

护士于善慧在为住院官兵测量体温。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蔡娴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护士节显得尤为“特殊”,武警上海总队医院的护士们也依然活跃在防“疫”一线。她们是护士中最特殊的群体,上班穿上护士服,她们是医院里救助病患的白衣天使;下班脱下护士服,穿上军装的她们是武警部队里的巾帼英雄。“护士们既是军人,又是白衣天使,双重身份意味着更大的责任,但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出色地完成了战‘疫’任务,我也相信这是她们最难忘的一个护士节。”总队医院沈美华院长说道。

将为人母但更是军人护士

卫生防疫科护士于善慧挺着6个月大肚子仍在医院值守,疫情以来,她从没有因为孕妇的身份而提前离开岗位。

在于善慧刚得知自己怀孕不久就遇到了疫情暴发,她也勇敢地报了名,时刻准备赶往一线援鄂。虽然由于任务调整,医院最终没有前往湖北支援,但于善慧同样精神可嘉。

于善慧的丈夫是一名从军12年的战士,两人属于“双军人家庭”,当时在得知于善慧报名的消息,虽然难免担心,但他仍然鼓励妻子,并表示要与她共进退。

这几个月以来,受疫情防控安排,于善慧和丈夫虽然距离不远,其间却有三个多月不能见面。她只能自己照顾自己,一个人去产检,一个人上下班……她是一名称职的护士,也是一位勇敢的妈妈,更是一名有担当的军人。

“最美新娘”无惧婚礼延期

再过几天,腔内诊疗中心护士叶艳终于要披上婚纱美美地去拍摄结婚照,这一天她却足足多等了近半年。

同样是“双军人家庭”的叶艳夫妇,原本在去年10月就准备举办订婚宴,结果因为国庆70周年、进博会等一系列紧急任务而改期,后来又遇上疫情,两人的婚期一延再延。如今,他们的婚礼最终落定于今年6月举办。

成为护士四年多以来,加上军人的身份,叶艳遇到过许多次“不可控”的突发情况。但她从来没有过抱怨,一直在岗位上认认真真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在疫情期间,由于腔内诊疗中心的特殊性,消毒工作也尤为严格。叶艳每天要给肠胃镜的医疗器具消毒,过程中会用到过氧乙酸,虽然明知这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为了保障病患的安全,她一直坚持做好岗位工作。

青年报记者 蔡娴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