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米的桥解决20公里的路!最快今年10月,从青浦到吴江只需跨一座桥
2020-05-1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交通运输,不仅与每个人的日常出行生活息息相关,更是国家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基础保障,是城市建设发展的命脉所在。

记者通过“云端”探访了解到,作为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先行示范区重点工程之一的元荡桥项目完工日期已提前至今年10月,建成后从青浦驱车前往吴江仅需20多分钟。

据上海宝冶市政工程公司总工程师朱长根介绍,青浦区东航路(沪青平-江苏省界)新改建 工程(二标)项目位于青浦区金泽镇,项目作为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先行示范区重点工程,元荡桥建成后将贯通沪苏两省,连接青浦、吴江两地,对增强长三角地区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提高经济集聚度、区域连接性和政策协同效率。“该项目最大的难点就是水上施工,整个施工现场秉持着争分夺秒,确保质量,精心组织的原则有序进行。该项目完工日期提前至今年10月。”

据了解,目前从青浦前往吴江只能走G50,约需要50分钟车程。有了元荡桥后,车程将缩短到20分钟左右。这意味着180多米的桥将解决过去20分钟的路。

朱长根告诉记者,元荡桥属于上海市重点工程,为确保今年九月底通车,该项目采用了新的施工工艺和办法,即系梁由现浇混凝土改为预制混凝土,桥梁由传统的架桥机施工改为水上浮吊安装,改变了传统水中作业的方式,大大提高了功效。这样工时就也相应大大缩减了。不仅如此,该项目的桩基也由水上围堰改为现在的水上钢套筒施工。“因为疫情的原因,工地有一段时间停产,再加上工期要提前了,整体上比合同上减少了3个月工期。所以我们就采取了这些新工艺。此外,目前我们的复工率不仅达到100%,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都增加了。

除了上海本地项目外,上海宝冶浙鄂皖三地的市政民生项目也在有序复工复产、全力推进,其中,十堰市武当路复线与三峡路工程PPP项目位于湖北省十堰市,是十堰重大民生市政工程,是十堰市“三横两纵”高速公路网络的重要布局,对于打通城区外环,构建“外部成环、内部成网”的交通网络,提升城市交通服务功能,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增强城市聚集效应,发挥着重要作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