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书摘:如果地球上没有树
2020-05-26 教育

什么?没有树?这种想法糟糕透了!那么鸟儿在哪里唱歌?松鼠在哪里玩?孩子们爬什么?太阳暴晒时,人们去哪里乘凉?

这种情景并不难想象。只需看一眼世界上任意一个沙漠的图片,就能想象出周遭没有树是什么样子。也可以看看火星的照片,从而了解整个星球上都没有树木会是什么情景。看起来有些无聊,是不是?

除了所看到的已知的与树木有关的事物外,树木还有其他一些你不曾看到的功能,例如,树木能供应人类呼吸所需的东西。树木吸收二氧化碳(人类呼出的),释放氧气。是的,树木使用人们用不着的东西,并提供给人们需要的东西。假如,树才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呢?树木的功能还远不止这些——树木的根深入地下,有助于防止侵蚀土壤并维持生态系统。尽管树木不怎么移动,但它们能帮助地球上的其他生物保持健康。

你可以做些什么样的事情来确保地球上的树木永远不会枯竭呢?

——摘自《What if那些脑洞大开的古怪问题》

《What if那些脑洞大开的古怪问题》

作者:[美]马特·默里,[美]安德鲁·R·麦克休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编辑推荐

这本书并不是只为了告诉你如何思考,更是鼓励你去独立思考。这本书通过古怪又引人深思的奇怪问题,来为孩子提供发现和探索身边世界的新方式。假如你可以进行时间旅行?假如你吃虫子?又或者菜花尝起来就像巧克力?这些问题不仅仅能提高孩子更强的批判性思维技巧,还能够让孩子通过准备好笔记本写写画画自己的想法,或是和朋友家人一起参与有趣的互动游戏。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