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瑜洁德育团队设计“劳动教育系列云班会”,“小胖”看李子柒写劳动笔记
2020-05-26 教育

记者 曹莹

前不久,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指出,劳动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上海市浦东新区姚瑜洁德行千里团队精心设计“劳动教育系列云班会”,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特点,从不同角度出发,设计动感情境,开展有关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等主题教育,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深入童心。

上海市浦东新区曹路打一小学的孙佳明老师根据“劳动教育系列云班会”的主题要求设计了五年级主题教育课《小胖的“网红”劳动笔记》,创设人物“小胖”学习“网红”李子柒的视频撰写劳动笔记的情境,了解大豆的相关知识,体验劳动的不易,学习劳动人民的智慧。孩子们在了解“网红”李子柒的过程中,感受劳动带给人的美与正能量。同学们平时只知道吃在碗里的食物,食物到田里,他们就傻傻分不清楚了。同学们通过学习李子柒种大豆、收大豆、磨豆浆、做豆腐等一系列的操作,学习了大豆的相关知识,了解食物的前世今生,感受劳动带给人们的美好生活。

视频观看结束,孩子们和“小胖”一起打开脑洞,又想出了很多食用大豆的新花样。“打油诗人”小胖凭着他的劳动笔记火了,仿佛也成了“小网红”。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