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博“疫” “棋”乐无穷——华师大附属紫竹小学举行云端围棋赛
2020-05-26 教育

记者 曹莹

日前,华师大附属紫竹小学举行了学校的第五届“彩虹杯”围棋赛。不同的是,因为疫情,这一次围棋赛把赛场移到了网上,150名小棋手来了一场“云相会”。

围棋唐老师首先介绍了比赛规则。来自二(2)班的牛逸森介绍了学校开设的围棋课程对自己良好性格的培养,而来自五(5)班的熊沐君以毕业生的姿态表达了“棋如人生”的观点,两位小棋手分别代表团体赛和个人赛进行了郑重宣誓。最后,张校长对本次比赛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祝福。

在班级对班级的捉对厮杀中,大家杀得难分难解。二(8)班和一(2)班的这场对决中体现出了两位班主任排兵布阵的智慧。但没想到第一台的较量中,从来没考过级的李芷阳击败了6级的焦知常,看来比赛没结束之前一切皆有可能。二(1)班和一(4)班的比赛中,让大家看到了女生的重要性,二(1)班的两位女生实力都不容小觑,稳定输出获得两胜,帮助二(1)班最终以3:2胜出。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