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复旦中学打造特色名校
2020-05-25 教育

记者 刘昕璐

复旦大学与复旦中学的前身都是1905年马相伯先生创办的“复旦公学”。115年来,两校共唱同一首校歌,遵循同一个校训,共同传承和弘扬复旦精神。如今,两者共同再迎新发展。

为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复旦大学近日与长宁区委区政府本着“机制创新、区校联动、共建共赢、携手共进”的原则,基于复旦发展历史及复旦大学与复旦中学合作现状,建立并发展区校教育战略合作关系,并共同确定了“共同努力,把复旦中学建设成为一所一流的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和享誉国内外的现代名校”的奋斗目标。

据了解,此次签约既是再续前缘,也是共谋新篇,标志着长宁教育“优质+均衡”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希望在促进长宁和复旦大学开展更深入、更全面的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更多、更亮的品牌的同时,进一步维护和丰富复旦品牌,弘扬和发展复旦文化,共同将复旦中学建设成为享誉国内外的现代名校。

记者 刘昕璐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