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海中考人数约为8.4万,5月底所有志愿填报结束
2020-05-22 教育

记者 郭漪

日前,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转发了《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2020年上海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考试招生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2020年符合上海市中招报名条件的初三学生约8.4万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率预计约为98%。

鉴于今年抗击新冠疫情的形势,2020年上海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时间为6月27日-28日。

今年,参加统一招生录取的考生均需填报《2020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考志愿表》。据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其栏目设置如下:第一栏是“零志愿”,填报学校限于在考生报考区有招生名额的外区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和久隆模范中学;第二栏是“名额分配志愿”,填报学校限于在考生就读学校有招生名额的本区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第三栏是“一至十五志愿”,填报学校有本区所属的普通高中和中职校、外区在本区招生的普通高中和中职校等。

此前,高中学校“提前招生录取”志愿填报已经结束,高中招生学校通知符合条件的考生于本周末(5月23日-24日)参加学校的综合评价测试。

5月24日-26日,将迎来中职学校“提前招生录取”志愿填报。此前,在市教育考试院组织的网上咨询中,“中本贯通”是考生和家长咨询较多的热点问题之一。据介绍,中本贯通学生通过前三年的中职阶段学习,经过市教委统一组织的转段考试,单独录取后进入本科阶段学习。学生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符合学校的要求,可获得相关毕业文凭。中本贯通就属于中职学校“提前招生录取”志愿,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报考中本贯通的考生须是本市常住户籍应届初三学生。

根据《意见》,今年中考所有志愿填报工作将于5月底完成。

记者 郭漪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