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0所高校位列软科中国大学百强榜
2020-06-01 教育

记者 郭漪

近日,“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发布。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占据主榜(即综合性大学排名)前三位。上海有10所高校登上综合性大学百强榜单。此外,在首次发布的单科性大学排名中,上海财经大学位列财经类大学排名榜首,上海体育学院领跑体育类大学排名。

“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对象是中国1200多所本科层次的高校,为恰当反映高校在学校性质和学校类型上的差异、确保排名的公平性,软科首次将1200多所高校划分为综合性大学、7类单科性大学、3类非公办大学,采用差异化的指标体系分别排名。

此次,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主榜)的上榜高校共有567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占据前三,上海交通大学位列第四,南京大学凭借在人才培养模块的卓越表现,综合实力跻身全国前五。其他位列全国前十名的大学依次为复旦大学(第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七)、华中科技大学(第八)、武汉大学(第九)、中山大学(第十)。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双一流”高校在排名中占绝对优势地位,百强高校中有85所为“双一流”高校。

而在单科性大学榜单上,北京协和医学院位列医药类大学排名第一,上海财经大学位居财经类大学排名榜首,北京外国语大学名列语言类大学排名第一,中国政法大学位列政法类大学排名榜首,中央民族大学占据民族类大学排名首位,上海体育学院领跑体育类大学排名。此外,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中国合作办学大学排名中夺冠。

记者 郭漪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