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别重逢,低年级也开学啦!
2020-06-09 教育

6月2日,是沪上小学一、二、三年级开学的日子。校园因为同学们的到来重新恢复了往日的喧嚣。看到久别的小伙伴,同学们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但大家防控意识没有丝毫的松懈,进校前保持一米间隔,有序进入测温区,按规定路线到达班级。进班前做好晨检、手部消毒,一切都井然有序。

记者 曹莹

昌邑小学:认真上好三堂课

昌邑小学的老师给大家准备了三个“第一课”——复学第一课,同学们听到了来自亲切的老师们的问候和关心,听到了校长对大家的诚挚祝福,听到了爸爸妈妈们的嘱托与祝福;心理防护第一课,心理老师告诉同学们如何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期间的特殊变化,遇到困难应该如何勇敢面对,从“心”出发;防疫宣讲第一课,同学们认真收看了学校防疫宣传片,了解在校一日的防疫要求。随后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熟悉学校的防疫路线。班主任老师们一句句细心的叮咛,一个个标准的示范,让学生们牢记要求,规范行为。

上外尚阳学校:班主任为大家二次测温

根据错峰入校的要求,上外尚阳一二三年级的同学从7:30开始就有序、分批进入校门。护导老师首先查看了学生记录体温的备忘录,接着给同学们进行现场测温。学生过了“这一关”到达教室门口将书包放入储物柜后,班主任还为学生进行二次测温和登记,学生在消毒双手后进入教室。

据教委通知精神要求,若学生有需要,经向学校报备后,可选择在家继续接受在线教育。各校也制订了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案,以确保在线学习和在校学习的质量。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