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角小学:结合校史学“四史”
2020-06-23 教育

记者 曹莹

百年老校朱家角小学在开展“四史”教育时,将“四史”与校史教育结合,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朱家角小学创立于1908年,是一所百年老校。为了扣好青少年人生第一粒扣子,朱家角小学的教师们集思广益,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四史’学习雏鹰章”争章、“勤朴”好少年评选等活动。

更具特色的是,该校充分利用百年校史陈列室资源,开展“大手牵小手”校史陈列室学习活动。教师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将学校的百年发展史娓娓道来,并结合学习校本教材《回望百年老校朱家角小学》,让同学们用现场访谈、讲故事等生动活泼的形式,从学校发展演变和知名校友故事中激发出学习探究的兴趣和爱国爱家乡的朴素情感。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