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天里的校园防控举措温暖你我
2020-06-29 教育

记者 朱筱丽

上海已进入梅雨季节,潮湿、闷热也成为气候的“主基调”。为确保学生安全,沪上各级各类学校坚守疫情防控线,在确保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用各自暖心的举动温暖了学生和家长的心。

为了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高温天气,同济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最近修订了教室空调使用规则,只要室外温度达到30摄氏度,教室内就可启用空调。空调使用期间,教室里还得确保有一扇内窗或者门开着。使用空调两三个小时后,教室还将全面通风一次。

但凡阴雨天,金山区罗星中学就会在原有红外线测温通道的基础上,增加三名老师用额温枪进行人工测温,加快学生入校流程。为避免学生在高温下进行室外活动,学校特意将原先第二节课后的大课间调整成了第一节课前的“早锻炼”,体育课上,也增加了室内活动环节,为此学校还专门添置了乒乓球桌、发球机等室内运动器材。

由于学生数量较多,午餐时,每个班有一半学生留在教室,另一半学生前往食堂、阶梯教室等指定场所分批、分散用餐。午餐后,学校还增设了午睡时间,所有年级学生都能利用这半小时小憩一下调整状态,精神饱满地迎接下午的学习。“考虑到梅雨季雨水较多,我们最近刚采购了几百件一次性雨披和爱心雨伞,供没有雨具的同学使用。”罗星中学校长彭素花表示。

记者 朱筱丽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