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投贷联动文化创意融资路演活动举办,首场激情路演 助力创新创业
2020-07-07 专题

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近日,由黄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主办,华创俱乐部、优客工场承办的黄浦区“海纳百创”投贷联动文化创意垂直路演中心2020年度第一场融资路演活动在金陵大厦举行。来自AI+教育、影视大数据、云南咖啡等不同细分领域的文创项目创业者,以及绿野资本、MBAVC创投联盟、中国银行、工商银行、黄浦招商等数位投资人、银行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解读政策、交流项目,现场洋溢着浓厚的创业氛围。

就促、银行轮番送政策资本加持助企业发展

据了解,黄浦区“海纳百创·文创领域垂直路演中心”是全市首个启动的路演中心,由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联合举办。除了提供投融资对接外,垂直路演平台还联动街道、园区为创业者提供更多资源方面的支持,并配套相关创业政策推介,全方位助力文化创意产业的项目发展,旨在打造良性帮创融资对接创新生态平台。

自2016年年底启动至今,路演中心已累计举办创业投融资活动达32场,服务创业项目260多个,覆盖创业者近千人(含线上线下),有18个项目累计获得数千万元融资金额。今年,路演中心推出了融资多手段、银企服务对接交流会、营商环境生态自循环,以及“长三角联动”“云南扶贫结对”等服务亮点,通过路演对接、一对一辅导、产业链对接等助力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寻求更好的发展。

“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针对小微企业,推出了很多扶持政策。”活动现场,来自黄浦区创业指导中心的端木红英老师为创业者们进行了创业贷款等扶持政策的详细解读。其中,她带来的35岁以下青年大学生贷款优惠政策、贷款利息补贴等优惠政策让创业者们精神振奋,大受鼓舞,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5大文创项目激情路演互动交流实现资源共享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在接下来的文创路演中,5位创业者依次登台,介绍各自在细分领域的探索和深耕。其中,路演选手中既有专注AI+教育的技术创业者,也有来自云南的创二代,他们激情满满,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展示项目的团队情况、亮点及特色等,同时与评委热烈互动、交流,彰显了勇于奋斗的创新创业风采。

“这些项目各有特点,各具特色,涉及影视大数据、宠物文创等不同领域,但财务数据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更好地打动投资人。”在为创业者的文创情怀予以肯定的同时,投资人们也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在AI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研究员、绿野资本高级合伙人路杰看来,项目的重点在于落地。在仰望星空,有美好愿景的同时,还需要脚踏实地。尤其疫情期间,更要控制成本,保证现金流。他提醒创业者,尽可能多地调研市场,切忌“想当然”。“更不要把希望都寄托在投资人身上,想要发展,还应努力提升自我团队的‘造血能力’。”

活动结束后,创业者与投资方意犹未尽,双方继续进行面对面投融资交流和合作对接,现场气氛热烈。谈及收获,魔数精灵可可创始人丁威坦言,疫情时期,这样的路演活动,是给创业者们提供的多样展示机会和互通平台,非常难得,让他与团队更有信心继续奋战在创业路上。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