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今晚迎来新赛季揭幕战,“86岁”寿星组合:一切准备就绪
2020-07-27 文体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新赛季中超终于揭幕,作为首轮的最后一场比赛,上海上港今晚迎来天津泰达的挑战。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佩雷拉携队长胡尔克一同出席,巧的是师徒俩的生日是连着的,胡尔克周六刚度过34周岁的生日,佩雷拉在揭幕战的前一天也迎来了52岁生日。两位寿星都对新赛季和揭幕战充满了期待,佩雷拉谨慎地表示这场遭遇战会很艰难,而胡尔克则直言比赛既要尊重对手,又要拿下胜利,两人都表示球队一切准备就绪。

  “阿瑙会越来越好”  

天津泰达在苏州赛区的8支球队中实力并不算强,尤其是施蒂利克的进攻核心瓦格纳已经与球队解约,不过佩雷拉却丝毫不敢大意,上港主帅直言揭幕战也是遭遇战,将会非常困难,不过他相信球队已经做好了应对比赛的准备。

胡尔克也表示这场比赛是上港本赛季第二场正式比赛,“两场比赛中间间隔了很长时间,这都是因为疫情的原因,不过现在还好,中国已经安全了,要感谢中国这个国家,这个工作做得非常棒,”胡尔克说,“虽然经历了很长时间,但是我们一直没有松懈,一直在做准备,明天的比赛我们会按照主教练的要求好好表现,我们会做到尊重对手,我们获胜的目标不会改变。”

外界非常关心最晚归队的阿瑙托维奇的状态,经过这半个月左右的合练,阿瑙的状态也在渐渐恢复,之前上港大胜苏州东吴的热身赛中,阿瑙也打进了2个球。不过佩雷拉坦言,目前阿瑙还不在最佳状态,“我们要尊重身体恢复的规律,阿瑙可以打比赛的一部分时间,踢90分钟还是有点难度。”佩雷拉说,“ 他的状态还没有和其他队友一样达到最佳的水平,但是他也在努力。之前那场热身赛阿瑙打进了2球,但那不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我们还是需要与强敌的比赛来对球队进行刺激。但我相信两周后阿瑙会恢复自己最佳的状态。”

  特殊的赛季,必须专注每场比赛  

“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这是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祝贺佩雷拉52岁生日海报上的一句诗词,这个赛季非常特别,但俱乐部和上港球迷坚信佩雷拉能够从容率队杀出一条通往赛季目标的血路。

为了庆贺佩雷拉和胡尔克的生日,俱乐部专门制作了两段暖心的祝贺视频,并推出了胡尔克的专属围巾,配以复仇者联盟中的经典台词“hulk smash”,这也让球队这两天充满了喜庆的气息,为新赛季的到来营造了很好的氛围。胡尔克表示,这是来到中国后第二次在比赛前过生日,“上次是在对阵恒大之前这样过生日,我感到很开心,球队是我第二个家,所有人对我非常好,很用心,”胡尔克说,“我今年的目标就是,多做训练保持好的状态,希望能在场上好好表现,按照主教练的要求为俱乐部做出更多的贡献。”

接下来球队将面临这段特殊的征战经历,在封闭状态下出战第一阶段14轮比赛,对此佩雷拉表示:“我还是一直跟球员们说不要去抱怨,专注一点。球员在这样的一个地方完全封闭两个月是比较困难的。而且他们也是远离了家人。面对不同的场地和天气条件,还没有球迷,我让他们做好去拼搏的准备。努力去踢出最好的状态和水平。”佩雷拉还指出,由于赛程非常紧密,球队需要永远专注于下一场比赛,而没有其他的时间去思考一些其他的问题,“我会让我们的球员随时做好准备,在某个位置上,我们会有一个或是多个的人选,去进行轮换。”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