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大动作!长三角影视拍摄基地合作联盟揭牌成立
2020-08-01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影视摄制服务,是上海电影产业这些年高速发展的一个“法宝”。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下,去年上影节期间上海市影视摄制服务机构发出了长三角影视拍摄基地合作的倡议,经过一年的筹备,8月1日,上影节传出重要消息,机构与长三角首批17家影视拍摄基地共同宣布成立“长三角影视拍摄基地合作联盟”,并发布联盟成立共识。

2019年6月,经上海市影视摄制服务机构倡议,在去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各基地联合发布了“长三角影视拍摄基地合作机制”,由此形成紧密的合作关系;经过一年的磨合,加上新冠疫情对影视行业的影响,各基地认为有必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助力影视行业的复工复产,推动中国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天成立的“长三角影视拍摄基地合作联盟”,将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加强联盟成员横向交流,完善行业自律,提升协作能力,赋能长三角影视拍摄服务的一体化联动。

上海市影视摄制服务机构负责人于志庆表示,联盟成立后将积极打造五个“一”:构建“一套影视拍摄服务体系”,出版“一本影视拍摄服务指南”,建设“一个影视拍摄信息共享平台”,形成“一组影视拍摄地评价机制”,组织“一批影视展会集中呈现”。联盟将积极贯彻落实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努力推动长三角地区影视拍摄服务的协同合作与联动发展,帮助和促进影视工业产业升级,实质性推动长三角地区影视产业的共同繁荣发展。

上海市影视摄制服务机构还于今日发布了《中国影视基地发展现状和展望》研究报告,为影视基地的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