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生产总值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
2020-08-01 要闻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徐汇区立足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一流中心城区定位,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全力建设创新徐汇、幸福徐汇、文化徐汇、美丽徐汇,持续提升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与高品质生活相融合的典范城区。截至2019年底,徐汇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111亿元,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

在昨日上午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徐汇区委书记鲍炳章介绍了该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核心功能显著增强

鲍炳章介绍说,徐汇立足国内大循环、谋篇国际国内双循环,突出产业集聚、高端发展的特点。现代服务业连续10年保持10%左右的高速增长,不断向价值链高端提升。比如,信息服务业发展迅猛,阿里、腾讯、网易等龙头企业功能落户,疫情期间抢抓在线新经济发展机遇,大力培育云娱乐、远程办公等新业态,营收逆势增长40%。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总部经济、楼宇经济、涉外经济更加繁荣,上半年阿迪达斯亚太区总部等一批外资总部签约落地,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累计达89家,去年贸易进出口总额达882亿元,均位居中心城区第一,税收超亿元楼宇44幢,涉外经济税收占比超过40%,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

创新驱动能力凸显

据介绍,徐汇深入发掘区内121家国家级、市级科研机构和13所高等院校资源,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07件,位居全市第一。今年区域单位荣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共83项(人),占全市比重近3成。

徐汇做大辐射长三角的科技服务业。主动对接科创板,提供全链条上市服务,助推澜起科技首批登陆,泰坦科技成功通过上市审核。深化建设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拓展上海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服务中心、上海商标审查协作中心等功能,服务长三角。

做强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承办首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人工智能相关产业总产出占全市1/3,连续两年保持30%高速增长,成为上海唯一入选的全国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