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着一手好牌,何时再见“王炸”
2020-08-17 文体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连续的高温橙色预警让苏州赛区仿如火炉般的煎熬,上港也连续3场比赛陷入了平平的状态,在之前被升班马青岛黄海逼平后,昨晚遇到另一支升班马石家庄永昌时,上港再度陷入困境。阿瑙托维奇上下半场各进一球却都被判无效,防守中错进错出又被永昌率先破门,最终依靠复出的胡尔克将比分扳平。

球队不佳的状态让主帅佩雷拉也显得有些无奈,虽然手中的牌不少,可惜球员们状态都不怎么出色。调整球队的状态是教练组必须的工作,只是面对连战高温的客观因素和球员封闭状态下的心理调节,上港还有很多挑战要面对。

  阿瑙状态出众无奈运气不佳  

经过了这几场比赛的适应,阿瑙托维奇渐渐找回了感觉,可以说昨晚对阵石家庄永昌的比赛中,阿瑙托维奇是上港全队状态最好的一位。不仅在进攻中支点作用明显,战满全场90分钟也没有出现明显的体能问题,而且在球队防守定位球时也能贡献作用。可唯一的不利是糟糕的运气。

这场比赛阿瑙托维奇上下半场各打进一球,却没能帮助上港改变比分。上半场接到艾哈迈多夫的秒传,阿瑙用一个灵巧的转身摆脱了郑致云,并用一个轻巧的弹射完成破门。这个球却因为吕文君之前接球时的越位而被判无效。下半场临近伤停补时阶段,阿瑙又一次在门前展现了出众的调整能力,背转身低射将球打进死角,也因为差之毫厘的越位又被判无效。

糟糕的运气还不止于两个无效的进球,阿瑙在上半场还有一次利用吕文君的“挡拆”用后脑勺完成头槌,无奈球打中了立柱。下半场两次抢点成功,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又都偏出些许。可以说阿瑙开季最出色的状态却遇上了最糟糕的运气,这场球实在是没有进球的命。

  全队遇气温与封闭双重考验  

除了阿瑙托维奇之外,上港其他球员的状态都只能说是一般,包括核心奥斯卡和头两场打进4球的洛佩斯,最终还是靠复出的胡尔克扳平了比分。然而在这种天气状态和赛制之下,各队的状态都不如意,就在上港与永昌比赛前,同组的国安在先进3球的情况下被青岛黄海最终3:3逼平,一度还给上港看到了重返积分榜首的机会。

苏州赛区近来遭遇了连续的高温天气,而且高温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这对所有球队来说都是难题,许多球队也出现了严重的伤病问题,相比之下,上港全队的健康情况算是很不错了。另一方面,封闭的模式也让许多球员达到了心理极限,赛季开始至今已经3周时间,而一般封闭集训的时间也在3周左右,因为在时间点上这对于被封闭的球员是一个极限。据某位中超俱乐部负责人表示,有些球员已经有点受不了了。上港虽然目前全队气氛还是很不错的,但这种高温和心理上的双重挑战依旧存在。

关于近来球队状态一般的情况,佩雷拉也在想尽办法调整,特别是在下周六与国安比赛前希望能把球员的状态调整到较高的水准,毕竟那场比赛将是决定苏州赛区榜首排名的关键一战,对于上港来说,还有5天的充裕时间来准备。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