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海科技节闭幕!线上线下观众突破1900万人次
2020-08-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

线上线下7天玩转“科技嘉年华”!今天下午,2020年上海科技节闭幕式在上海广播电视台东视演播剧场举行。通过科技与艺术的结合,以科技战疫、创新未来为主题,一台蕴含高科技与人文情怀的舞台节目向公众传递科学的魅力,为2020年上海科技节完美收官。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本次闭幕式把大家带入了一个科技与艺术融合的世界。借助激光、现实实景、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手段,以“尊重自然、尊重科学、尊重生命”的维度呈现“人与自然”“科技抗疫”“创新未来”节目版块。

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人工智能技术被用于节目创意和内容展示,成为最大亮点。基于商汤AI深度学习能力,SenseMARS的数字人用生动形象和故事演绎,给大家介绍抗疫故事,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实时模仿真实人物,体现数字人机器学习的能力。

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8月23日至29日持续7天的上海科技节,线下观众达200多万人次,线上观众已突破1700万人次。据统计,2020年上海科技节共举办线上、线下活动1840余项。其中,全市16个区都举办了各类科技活动1339项,其中1100项来自于街道、乡镇,另有20个园区企业也同期组织了开放活动。

科技节期间,全市300余家科普基地通过打折、免费或举办特色活动向市民开放。高温超导重点实验室、上海市城市化生态过程与生态恢复重点实验室、上海市心理学会、上海市高血压研究所等沪上39家大科学装置、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会、学会等举办了线上、线下活动,更多科研单位通过云游览、云直播等方式开展科技活动。

针对广大青少年对科技知识和科创新品的渴求和喜爱,本届科技节首次在上海科普公园、上海中心大厦、上海电影博物馆、上海纺织博物馆、海阔东岸文创园等5地分别开展科学之夜亲子科技嘉年华活动,通过互动展项、科学导师课堂、科学小舞台等吸引亲子家庭在温馨的氛围中,体验科技的乐趣。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