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系统多种形式学习“四史”
2020-08-31 要闻

青年报记者 郭颖

为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能够更广泛地开展日常性、经常性学习,上海科技系统运用行走党课、云上党课、情景党课等各种形式,让党员群众随时随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市科技工作党委推出“学习‘四史’践初心,聚力科创开新局”系列微党课,以“四史为主线”,以科技发展史为重要补充,回顾科技发展历程,讲好勇担使命、创新攻坚的感人故事,弘扬传承科学精神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各单位积极转换学习教育形式,用活多种信息化载体,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学习强国”平台,打造云党课、微党课。中船七〇八所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拓展学习教育阵地,在科研大楼大厅内布置了“有声图书馆”,开展“学四史、明初心、担使命、勇创新”主题活动,打造云视听党课。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推出“功能之声”电子刊物最新专刊——四史教育电子活页讲义,让党员群众可以以“电子活页讲义”与“讲党课”相结合模式开展“四史”教育。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精心挑选“四史”电子书,推送给全所职工,引导全所广大党员、职工、学生利用好业余时间,认真开展自学,从“四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

上海科技馆推出情景党课,以“信念如磐、使命必达”为主题,以情景再现、视频连线的方式生动演绎了钱学森、叶叔华、钟扬三位科学家的故事,深刻诠释、热情讴歌了三代科学家的人格力量、精神力量、奋斗力量,引导激励全馆广大党员、干部接受生动鲜活的党史、党性教育。

青年报记者 郭颖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