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赛半程领先苏州赛区佩雷拉在轮换中激活猛将
2020-08-31 文体

上海上港3:0击败重庆斯威。受访者供图

中超小组赛上周结束了上半程,在3:0干净利落地击败了重庆斯威之后,上海上港以5胜2平的战绩暂列苏州赛区榜首,而且也是本赛季整个中超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

回顾这一个多月的征程,上港并非一帆风顺,其间也有过被升班马连续逼平的经历,不过佩雷拉对全队的调整非常及时,在轮换中也激发了不少球员的潜能,并在赛区焦点战击败了北京国安。相信在小组赛的下半程,佩雷拉会继续保持这种节奏,在保证球员的健康和体能充沛的情况下,巩固榜首的位置。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充分轮换降低伤病率

首循环最后一场比赛对阵重庆斯威时,冬季加盟球队的于睿终于迎来了代表上港的首秀,他与年轻中卫魏震搭档表现得十分出色。即便斯威在下半场派出了队中头牌前锋卡尔德克,于睿对他的防守也非常到位。完成了4:0大胜华夏幸福后的又一次零封对手。

赛后颜骏凌称赞了于睿的表现,他认为于睿几次补防和转移球为球队带来了战略性的变化,颜骏凌也对球队的轮换策略非常赞同,“我们的两个中卫、后腰相对来说比赛比较少,今天他们发挥得非常出色,我觉得他们时刻准备好了去踢这样一场比赛。”

敢于让石柯、贺惯这对首发中卫组合一起休息,也敢于让上半程出场最多的后腰买提江直接休战,佩雷拉的轮换需要一定的勇气,而事实上效果非常不错。在进攻线上,除了奥斯卡是铁打的核心之外,其他球员也都有过轮换,保证了全队更出色的体能储备。

由于炎热的气候与密集的赛程,小组赛上半程不少球队都遇到了伤病麻烦,一些名将也因此早早告别了赛季,而上港除了胡尔克之前的肌肉紧绷和上一场洛佩斯膝盖受伤之外,并没有什么伤病问题。而且胡尔克已经复出,据佩雷拉昨天与泰达的赛前发布会透露,洛佩斯也已经重返训练场。

对此佩雷拉感谢了俱乐部强大的医疗团队,当然坚持轮换的策略也是至关重要的因素。

体系激发球员潜能

对阵重庆斯威的比赛中,王燊超连续第二场完成了破门,上半程7场比赛,王队打进了3球,队中仅次于3位外援,是本土球员中进球最多的。王燊超向来有着不俗的进攻属性,但发挥得如此出色却是本赛季上港的一大特色,在强大的跑动和出色的意识支持下,王燊超总能悄然地出现在最有威胁的地方。

另一方面,王燊超对于佩雷拉的体系摸得很透彻,所以不管是三中卫还是四后卫,他总能有出色的发挥。另一位把体系摸得很透的球员就是买提江了,尽管是新援,买提江上半程的发挥也是非常了得,稳稳地占据了首发后腰的位置。不过近来杨世元的状态也越来越出色,让佩雷拉有了更多的选择。

上半程中段,上港的战术被对手研究得很充分,因此连续遇到了一连串攻坚战,让前两场极为亮眼的洛佩斯渐渐失去了发挥空间,不过阿瑙托维奇的状态还是保持得很不错,与上赛季相比默契程度更高了,所以他在7场比赛中也打进了4球,与洛佩斯、奥斯卡同样领衔队内射手榜。

在颜骏凌看来,球队在小组赛上半程的发挥还是很不错的,7场比赛打出了自己的东西,“虽然有时候会碰到一些挫折,但比起往年来说,我们还是克服了很多困难。”颜骏凌也表示,希望当天开始的下半程比赛,上港能够继续保持好势头。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