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法、枪术、太极,来看“超萌武娃”亮“绝招”!
2020-09-1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拳法、枪术、太极,一场比赛看武术的魅力。9月12日,50名武娃集结于上海陆家嘴中心L+MALL,参加首届“超萌武娃”武术文化传播小使者评选上海站分站赛。最终,7名小选手闯过层层关卡晋级决赛。他们将代表上海,在今年十月,在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顺利举办一周年之际,与来自江苏、浙江、安徽、山东的小选手,汇聚上海展开总决赛,争夺“超萌武娃”武术文化传播小使者称号。

上海站选拔历时两个多月,共收到定向报名视频1157条。分站赛的决赛分为上下半场进行,上半场以“武术专业”为标准产生50进15小选手,下半场通过“才艺、逻辑思维表达”等维度综合考评。

7岁的郑宇涵第一个登台,一身武术服,打了一套五步拳;8岁的葛蓓妮一身太极服装扮,一招一式表演了陈氏太极拳,9岁的张云帆一套连环拳,动作干净有力。郑皓轩和段忆菲是一对7岁的师兄妹,这对组合带来双人少林拳,有动作有对练,收获了现场热烈掌声。下半场比赛,晋级的小选手展示起上海童谣、古诗朗诵等才艺。

最终,孙欣彦、朱瞳彗、葛贝妮、张云帆和张润泉获得“超萌武娃”武术文化传播小使者评选上海站前五名。另外,经过投票角逐,阮锶煜和储嘉成2位小选手获得人气小选手称号。7名小选手将代表上海,参与金秋十月在上海举行的“超萌武娃”武术文化传播小使者评选总决赛。

评委秋安表示,此次参与比赛的小选手“多才多艺”,有的是国学文武兼修,有的才艺中西“混搭”,但他们身上都有一个令人欣慰的共通点,就是看到了传统文化在他们身上有传承,正在“发光、发亮”。

武术的创新传承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首届“超萌武娃”武术文化传播小使者评选由国际武术联合会、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上海市体育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支持,由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上海市青少年体育协会、上海市青年体育联合会等承办,针对5-12岁青少儿举行,首创的“武术+才艺”选拔方式,展现新时代青少儿精气神,共筑武术新未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