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艾哈!欢迎,穆伊!
2020-09-14 文体

穆伊在结束了隔离期之后,正式加盟上海上港。青年报记者 常鑫 摄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过去的一周,上海上港完成了一次欢送和一次欢迎,效力球队将近4个赛季的乌兹别克斯坦外援艾哈迈多夫正式离队,并租借加盟了同赛区的天津泰达,而澳大利亚国脚穆伊在结束了隔离期之后,正式加盟上海上港。与艾哈一样,穆伊也属于亚外,未来也将代表上港出战今年的亚冠联赛。

2017年元旦的第二天,浦东机场的上港球迷刚刚迎接了奥斯卡的到来,随后又等来了艾哈迈多夫。与奥斯卡相比,艾哈的到来显得低调了许多,而在上港的这4年也是如此,与锋芒毕露的胡尔克、奥斯卡相比,艾哈几乎是球队低调务实的代言人。

为上港效力的4个赛季里,艾哈为球队打进了11球,送出了10次助攻,上港球迷不会忘记他在球队夺冠夜奉献的那个精彩进球,不会忘记2017年足协杯力克恒大时的关键进球,也不会忘记代表上港的告别战中那脚精彩的凌空抽射破门。作为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的队长,艾哈把巅峰时期的后半段都留在了上海,也是中超表现最出色的亚外之一。

如今艾哈已经33岁了,他与上港的合同也将在今年年底到期,随着穆伊的到来,艾哈不得不提前告别球队,但以租借的形式救火泰达,免去了奔波劳顿,对他履行剩下的半年合同也是最好的归宿,上港球迷祝福艾哈未来一切顺利,他也永远是球队的功勋外援。

也就在上周三的下午,艾哈的接替者、澳大利亚国脚亚伦·穆伊在俱乐部的世纪公园基地正式亮相,并从俱乐部董事长张敏手中接过了上港19号球衣。穆伊也在第二天就抵达了苏州赛区。

今年30岁的穆伊出自博尔顿俱乐部青训,长期征战英格兰足坛,2016-2017赛季,穆伊成为哈德斯菲尔德在当赛季冲上英超的重要功臣之一。在征战英超的三个赛季里,穆伊共出场96次,斩获9粒进球和6次助攻。上赛季他在英超为布莱顿出场31次,其中25次首发,贡献2粒进球和2次助攻,是帮助球队成功保级的核心球员。

球场上的穆伊是个狠角色,作风异常强硬,但球场下的穆伊却和艾哈有些相似,是个安静的人。在上港队为他举办的欢迎会上,穆伊表示:“我是一个比较内向并不善言辞的人,但来到这里同各位见面我感到十分高兴和亲切。我想我会很快同大家熟悉起来的。期待着一起为俱乐部的未来拼搏奋斗。”

从目前的实力上说,穆伊替换艾哈是球队中场的一次升级,也预示着上港今年对亚冠依旧充满着渴望,如今上港球迷最期待的就是穆伊的首秀,看看这位光头悍将会在中超展现出怎样的能量。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