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伊用中超首球贺而立之年
2020-09-21 文体


一个轻巧的搓射,一条优雅美妙的弧线,阿伦·穆伊在上周三上港对阵武汉的中超首秀中就斩获了进球,同时这一天也是他的30岁生日,穆伊用最完美的方式开启了他的中超之旅。

从来到苏州赛区到迎来中超首秀,其间都不到一周的时间,直到上周六开始,穆伊才开始加入球队的训练,而且更多的以恢复和单人有球训练为主。毕竟过去两个月穆伊处于休假状态,即便他一直保持着体能训练,距离比赛状态还有不少的差距,所以佩雷拉在与卓尔的赛前发布会上也表示穆伊还没有达到很好的状态,可是佩帅在比赛的下半场还是让穆伊上了场。

这对上港球迷来说本身就是一个惊喜了,更惊喜的是他还很快就迎来了中超首球,在一次反击中奥斯卡精准地为穆伊送出助攻,穆伊也用一种优雅的方式将球送进球门,展现了他纯熟的技巧和大心脏。最终上港以2:1拿下了比赛。

从球场上的跑动和对抗来看,穆伊确实距离在英超赛场上的表现有所差距,这也很正常,穆伊赛后也表示,对自己来说球队胜利比自己进球更重要,“我才到队不久,身体显然没有到最佳,还需要时间调整。”穆伊说,“中超对我来说比较陌生,此前我在澳超有过效力,看过不少亚洲球队的比赛,这对我有一定帮助,但还需要慢慢适应。”

穆伊同时表达了佩雷拉对自己的信任,“他在赛前问我是否能够参加部分比赛,既然主教练这么问了,我当然愿意为球队提供帮助。”佩雷拉也确实希望穆伊有更多的机会来适应中超赛场,所以周六与重庆队的足协杯上,佩雷拉又让穆伊踢了半场球。

当然适应中超的节奏对于每一位新来的外援都是一种挑战,阿瑙托维奇去年加盟上港后,确实花了不少时间来适应这里的环境,而如今他已经完全融入了赛场。穆伊同样很积极的在融入,尽管球场上的风格非常硬朗,他在场外却是一位很谦逊友善的人,上周三中午,上港全队照例为“寿星”穆伊举行了一个小型的庆生仪式,穆伊也没有避免被大家抹蛋糕的仪式,而且他不“逃”不“躲”,心甘情愿的享受着这一切,可见他也希望尽快与新的团队、新的队友打成一片,让这段新的旅程进入正轨。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