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圣龙勤勉总能创造奇迹
2020-09-21 文体


在3:2险胜重庆斯威,一波三折地完成晋级后,佩雷拉在发布会上用了一个有趣的比喻:“下半场有这么1分钟的时间,我们像是上了一趟厕所一样,回来的时候对手已连进两球……但这之后我们又重新打出了自己的水平。”

确实那一刻疏忽险些让上港陷入困境,也打乱了佩雷拉之前的计划,他不得不在比赛的最后20分钟将胡尔克和阿瑙都派上了场加强攻势,而最终为球队打进制胜球,并避免了点球大战的却是本土前锋李圣龙。

比赛的73分钟时,胡尔克发出一个很有威胁的角球,重庆门将隋维杰选择了出击却没能摸到皮球,而后点的李圣龙头球完成了破门。其实这个球与上半场结束前于海的进球很相似,当时买提江的角球也是越过了人群,在后点被于海顶进,而当时在于海身边的李圣龙也准备头球攻门,如果于海没有顶到,相信李圣龙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李圣龙总是通过积极的跑动,不断地对抗去寻找机会,这已经成为他的标签,永远不遗余力,也永远不会放弃,所以李圣龙有过许多雪中送炭的进球,也在许多关键时刻有出色的表现。就像这场足协杯比赛的最后时刻,重庆队的任意球飞进上港禁区内,又是李圣龙完成了解围,当时他的解围球打中重庆球员的手臂,当其他队友向裁判示意手球时,李圣龙的第一反应是将球踢出了禁区,随后才握拳给自己打了打气。

“你让这样一个球员踢90分钟,他会拼尽全力去踢这90分钟。”在佩雷拉看来,李圣龙不仅有天赋,而且他的勤勉更可贵,“禁区里他非常有威胁,有得分的能力,对于进球有前锋的嗅觉,他也知道怎么去取得进球。哪怕你就让他上5分钟,他也是以一样的精神面貌踢5分钟,所以对于教练来说,能拥有这样一种类型的球员是一种荣幸。”

这场足协杯比赛也是李圣龙本赛季第一次获得首发机会,他在赛后也表示:“上来有点放不开,教练还是留我在场上,今天的进球,谢谢他对我的信任,谢谢队友的努力。”如今的上港有着强大的前场阵容,但李圣龙也凭借着他自己的优势能在上港前场占得一席之地,无论首发还是替补,他总能为球队做出贡献。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