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全球美酒,逛微游线路,这些地方也太好玩了吧!
2020-09-2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为打响“上海购物”品牌,2020年第十六届上海酒节开幕,9月26日-27日两天,市民可以在1933老场坊体验音乐、街舞、美食等元素。秋天的精彩不止于此,第十七届江宁社区节也如约而至,在静安,你可以在凉凉秋风中,荡荡马路,感受不一样的上海风情。

  虹口    梦回老上海,足不出沪品全球美酒  

本届酒节,在有着古罗马巴西里卡风格的1933老场坊,分别设置了品牌特装区、集装箱特展区、网红美食区、互动表演区等多个功能区域,邀请了国内外包括百威、古井贡、卡斯特、哈啤、黔醉多在内的众多知名酒厂和酒商,带来上百款佳酿,涵盖白酒、红酒、黄酒、啤酒、烈酒等各大品类,展现世界各地不同地区的不同酒文化,让观众足不出沪,即可畅饮全球美酒。

美酒配佳肴一直是上海酒节的特色和传统。本届酒节牵手多家知名进出口商,带来多种网红美食及上海本地小吃,在感受美酒的同时,也为前来参观的市民朋友带来一场舌尖上的饕餮盛宴。

梦回老上海,许你一场旧时光的花样年华。此次活动,主办方结合1933老场坊周边历史风貌特色建筑,在现场设置了多个网红拍照打卡点,从老上海“石库门”、十里洋场“百乐门”,到怀旧元素满满的“黄包车”“老信箱”,让观者有沉浸式体验,仿佛穿越到那个时髦复古的花样年华。

与此同时,置身于时下最具潮流态度的集装箱市集街道,当夜晚降临,世界顶尖DJ、街舞达人、老克拉乐队、街头艺人接连亮相,带领大家从二三十年代的老上海再次“一键”穿越回现代魔都,体味“醉”上海的夜生活。

今年,茅台酱香酒年度盲品大赛还未开赛,就已收获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和专业选手的大力支持。此次活动,将采用5G技术连线身处全国各地的专业品酒师,在线参与。据悉,“Street Battle King街头掰王”也将首次在上海酒节亮相,观众不仅能见到世界级街舞锦标赛的冠军选手,还能在活动现场见证这些冠军级选手的热舞BATTLE,甚至亲身参与舞蹈派对。

记者从虹口区商务委了解到,1933老场坊作为网红地标,一直是潮流年轻人必去的打卡圣地。虹口区有意将其打造成一场永不落幕的“上海酒节”,从现在开始每个月第三个周五、周六将在此举办美酒集市,让虹口潮·夜不停!

  静安    推出十条不同主题风格微游线路  

金秋时节,第十七届江宁社区节如约而至。在江宁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里,展示了一些居民捐赠的老物件。

其中一个名为上海牌老物件的展区,摆放了昔日居民用过的上海牌头蜡、上海牌头粉、上海牌花露水等。里面还有一些生活化的物件,如江宁区同善小学学生成绩单,上面还有老师的评语“上课时注意力不集中,不用心写字”等。

据悉,本次社区节既有“记录多彩生活”的线上生活市集,也有“遇见缤纷生活”的线下文创市集。期间,江宁社区节联手同乐坊市集举行了“遇见缤纷生活”周末大派对,美食体验、手工艺品、慈善义卖、亲子活动、爵士音乐、移动图书馆……各种各样有趣的活动体验,居民直呼社区元素令人眼前一亮。

本次“微旅游线路设计大赛”还推出了十条不同主题风格的微游线路,这些获奖路线聚集了江宁各类老建筑群,既有工业发展的代表,又有红色历史的代表,建筑风格迥异,每一处景观都有一个传奇的故事,他们见证了上海的变迁,都是江宁弥足珍贵的历史文脉和文化积淀。

江宁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居民朋友们不论是茶余饭后的闲庭信步,亦或是节假日的观光采风,一小时左右就能全方位的体验从历史到现代。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