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专家详解2021年民航招飞政策,奔跑吧,志在蓝天的“后浪”们
2020-11-17 教育

一度的“招飞大一年戏”即将拉开大幕,记者特地采访了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招飞负责人李键老师,他从考生报考、招飞流程、招生计划和备考提醒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有志于翱翔蓝天的小伙伴们,行动起来吧!

记者 余长江

招飞新政策

须仔细阅读招生简章

据李老师介绍,2021年民航招飞工作整体启动时间与往年相比较晚,各院校和航空公司在各省(市)投放的招生计划可能有所调整,院校在部分已实行高考改革的省(市)招生时实施的选考科目限制可能也有所调整。考生在报考前应仔细阅读相应院校或航空公司的招生简章。

尽管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招飞流程整体来看没有变化,仍是以“初检-上站体检-背景调查-高考”的流程开展。

今年上海招飞

国货航增15个名额

国航今年的招飞情况,与以往相比有一些差别。上海地区,国航的送培院校为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招生计划为30人;国货航的送培院校为中国民航大学(国航代招),招生计划为25人,较2019年增加15个招生名额。具体招收标准和面试安排详见国航官方发布的招生简章。

根据往年的招生情况来看,李老师特别提醒报考考生,报考时需在中国民用航空招飞信息系统上注册账号以便进行后续报考流程。建议考生在民航招飞信息系统中下载《考生手册》,仔细阅读并严格按照手册内容操作。

专家预测

今年竞争会比往年激烈

如何积极备考,李老师也给有志于飞行事业的考生提供了以下建议:

首先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用眼卫生,避免参加激烈运动,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以应对招飞上站体检和入校后的体检复查。

其次要努力提升文化课的学习水平,2021年民航整体招生数量较以往有所减少,高考录取的竞争情况预计会比以往更激烈。

最后要对招飞进度保持关注,在关键时间节点前(如志愿确认时间点)完成相应的工作,如有任何招飞相关问题可以主动向院校或航空公司的招飞联系人咨询。

疫情冲击下

货运航空发展潜力大

最后,李老师还为考生们解读了当下航空运输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受疫情影响,全球客运受到了冲击,同时航空货运市场迎来了机遇。年初,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存在明显短板,对我国产业的国际供应链带来较大影响,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既保通保运保供,又增强物流国际竞争力。

鉴于货运存在一定的发展潜力,参加民航招飞的考生可以留意一下货运相关航空公司的招生信息。

记者 余长江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