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最珍贵的礼物——竹园小学举行生命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2020-11-17 教育

记者 曹莹

为了塑造学生的健康身心,竹园小学日前邀请团市委“上海12355青春守护者计划”优秀讲师张雪华老师为全校进行一场关于学生个体对于生命认知的主题教育课。

张老师首先引导学生观察自己和他人的区别来发现同学的性格特点,让同学们知道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随后老师又用疫情材料让大家认知到每个人面对疫情的态度和感受都可以不一样,医护人员可以选择与疫情对抗到底也可以因为劳累而选择辞职。他们的选择没有任何对错可言。通过简单的引入,就点出了人们在态度、行为、性格、外表等各方面都是不同的。

最后,张老师以一个橘子的故事,教育同学们,哪怕你是最好的也会有人不喜欢你,形成同学一个积极的认识——不要因为他人的不认可而迷失自己,要自信地坚持自己。同学们在被人不理解时总会不开心,我们只需认识理解自己的情绪再去合理地倾诉。通过张老师的介绍,同学们了解了一条家庭、学校、社会、医院的心理倾诉链,知道了有这么多的方法和对象可以去表达,去告诉他们自己内心的烦闷,从而避免一个认知失调带来的消极情绪。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