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招飞和空军招飞、海军招飞有什么区别?
2020-11-17 教育

主要在培养院校、报考条件、录取办法和发展方向上存在不同。

培养院校不同

军队招飞的培养院校是空军航空大学和海军航空大学;民航招飞的培养院校主要是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滨州学院和安阳工学院等。

报考条件不同

军队招飞身体条件要求相对更严格。如空军招飞要求身体基本条件为身高164厘米至185厘米,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双眼裸眼视力均在0.8以上(环形C字表),无色盲、色弱。而民航招飞视力要求相对宽松。

录取办法不同

军队招飞录取根据空军招飞工作局和海军招飞办制定的录取原则和划定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进行录取;其中,空军飞行学员、海军飞行学员一般要求不低于本省(市)普通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而民航招飞录取按照中国民航总局划定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和各高校的录取要求进行录取,相对军队招飞要低一些。

发展方向不同

军队飞行学员在校期间除享受军校学员待遇外,还享受航空飞行专业岗位津贴、空勤伙食、特种装具等待遇;毕业后获得大学本科学历,授学士学位,并任命为副连职军官,到军队服役,如因身体或技术停飞,根据本人素质且具备培养为地面军官条件的,转入地面军事院校学习。而民航飞行员毕业后接受民用航空公司选聘,从事飞行驾驶,待遇相对优厚。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