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李圣龙叫好!为亚冠加油!
2020-11-23 文体

上港第50位荣誉球迷田鹏宇(右)。受访者供图

“漂亮!”当李圣龙在周四的亚冠比赛中攻入反超比分的头球时,脖子上挂着耳机的几名男生从座位上一跃而起,攥紧了拳头高喊:“上海上港,势不可挡!”

这一天,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的亚冠零距离活动来到了青春飞扬的大学校园——上海理工大学。在充满年代感的体育馆里,两百余名同学营造出一片红色海洋,一起看球、一起踢球互动,活力十足。

上海理工大学高水平足球队的边后卫田鹏宇也是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的第50位荣誉球迷。8岁就开始踢球的他,在场上司职边后卫,踢球风格与王燊超有几分神似。

站在一众同学面前,田鹏宇领喊加油口号:“虽然我们无法去现场看球,但我们的心与球员们永远在一起,祝愿远在卡塔尔的球员们,在亚冠赛场有所突破,平安归来。”

青年报记者 孙琪

第二主场

在室内体育馆里看比赛

受疫情影响,所有的中超球队今年都远离自己的主场。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积极营造“第二现场”,去过寸土寸金的陆家嘴金融区,去过风景优美的前滩体育公园,还和球迷们在热闹的徐家汇商圈,边烫火锅边看球。

在上海理工大学表达了积极意愿后,上港队把今年的首个“亚冠零距离”搬到了这所有着110多年历史的名校。老厂房改造而成的室内体育馆运动氛围相当浓厚,同学们观看上港比赛的同时,旁边的场地上篮球、网球、羽毛球、旱地冰球等赛事活动照常进行,一场中外学生的排球对抗赛更是跌宕起伏,激情洋溢。

与悉尼FC的这场亚冠比赛,上港从落后到逆转,取得亚冠开门红,让现场看球的上理工同学兴奋异常,田鹏宇也再一次抬高声调,“李圣龙好样的,上港球员好样的,这就是上港队,绝不后退、永远向前,我们永远支持你们!”

新的梦想

盼望着早点去新球场看球

作为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的第50位荣誉球迷,该学校高水平运动员田鹏宇是不少同学的偶像,长相帅气的他一登上舞台,台下同学的喝彩声响成一片。

田鹏宇老家郑州,8岁开始踢球,从南阳路小学、河南实验中学,再到上海理工大学,一直都是足球特长生,也是国家一级运动员。

2018年来上海读书之前,田鹏宇就已经深深地被上港的风格所吸引。“一开始只是觉得上港明星很多,国脚也很多。后来,发现这支球队的打法很激进,防守稳健,实力也很强,自然而然就越来越喜欢。”更让田鹏宇难忘的是,来到上海读书的第一年,他就见证了上港首次夺得中超联赛冠军。

上港队新主场未来启用之后,田鹏宇和同学们坐车沿着中环,很快就能到达球场,“我觉得无论是对于俱乐部、对于球队,还是我们每一名普通球迷,那里都不仅仅是一座新的场地,更是疫情之后,球队、球员、球迷追逐新梦想、实现新高度的舞台。”

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延续“荣誉时刻”,邀请各行各业的上港球迷代表到场,接受俱乐部颁发的主场球衣,用诚意十足的温情互动,提升球迷的助威热情。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