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时刻,上港迎难而上
2020-11-23 文体

李圣龙

在昨天的比赛中上港2:1赢了全北,而在赛前发布会上,佩雷拉的开场白就是“仅仅两天后我们又见面了,意味着赛程确实非:常紧密……”确实这次亚冠之旅的赛程对于上港来说很不友好,几乎每3天就是一场比赛,而上港也是刚刚结束了中超联赛不久,球队还遭遇了一些伤病的麻烦。可即便如此,来到了亚冠赛场的上港还是倾尽全力。李圣龙的2个进球帮助球队逆转实现了开门红,而他们也终于在与全北现代的比赛等来了复出的进攻核心奥斯卡。

自从2016年初涉亚冠赛场,上海上港几乎每次都被分进了死亡之组,但每一次都展现出强大的战斗力,外战就没有怂过,今年球队的分组形势依旧严峻,不过这种迎难而上的作风必然会保持下去。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李圣龙:也许是孩子带来了好运

上港本赛季亚冠的揭幕战对阵悉尼FC,从实力上来讲,对方算是这个小组中最弱的一支,也是上港争夺小组出线必须拿下的对手,不过比赛的进程并非一帆风顺,但是李圣龙下半场连续2个头球破门为上港实现了逆转。

在亚冠赛场,李圣龙可谓名不见经传,但他却用90分钟不遗余力的奔跑和拼抢争得一次又一次的机会,2个进球充分显示了他的射手本色,尤其是第二个头球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鱼跃顶了一个死角,让支持上港的球迷叹为观止。

相信这场比赛之后,亚洲赛场上会有更多的球员认识李圣龙,不过他却把进球的功劳归功于团队。确实上港在外援或者有伤,或者离队,或者状态一般的情况下,本土球员展现出了非常强大的韧劲,杨世元、于海、买提江等球员发挥得都非常不错。以至于佩雷拉在与全北现代的比赛中大胆起用本土球员,把3大外援都放在了替补阵容中。

李圣龙如今也是一位准爸爸,爱妻目前正在预产期,他却因为出征亚冠而无法陪伴妻子。亚冠揭幕战赛后,李圣龙和妻子取得了联系,“老婆还开玩笑说,今天孩子特别兴奋,一直在踢她。”李圣龙说,“可能孩子给我带来了好运吧,能够有两个进球。”

佩雷拉:无视“骨折”之痛

揭幕战李圣龙打进反超的进球后,佩雷拉在场边异常的兴奋,只不过他无法像以往那样尽情地庆祝,毕竟左臂上打着厚厚的石膏。

其实在结束中超赛事返回上海的第二天,佩雷拉就不慎弄伤了左手臂,经拍片诊断证实为骨折。医生当时的建议是立刻接受手术治疗,但佩雷拉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保守治疗,打石膏进行固定,并率领球队出征亚冠。

手臂虽然不太灵活,但这不妨碍头脑的运转速度,揭幕战上港在开局阶段显得很不适应,反击被对手一抓一个准,好在不仅球队运气不错,佩雷拉的反应也非常快,通过切换3中卫的阵型,很快帮助球队稳住阵脚,随后阵型再次重返四后卫。而在半场时换上买提江,让买提江与杨世元一起分担后腰的任务,从而解放穆伊的调度堪称佩雷拉转变场上形势的妙笔,李圣龙的2个进球都与穆伊有关,一个是穆伊的助攻,另一个也是穆伊分边后卫于海创造了传中的机会。经历了中超二阶段7场不胜的困境后,佩雷拉个人的调整还是很迅速,他在亚冠赛场的用兵也更大胆,更有针对性。这是上港一线队今年最后的战场,葡萄牙名帅无视“骨折”之痛,也要率领球队为2020年画上一个让人欣慰的句点。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